選單 首頁 搜尋

韓修法嚴懲酒駕 肇事致死可判無期徒刑

中央社 2018/11/30 06: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韓修法嚴懲酒駕 肇事致死可判無期徒刑

南韓國會今天通過「特殊犯罪加重處罰法」修訂案,對酒駕致死量刑標準由現行的1年以上有期徒刑,提高到3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可處無期徒刑。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酒駕致傷的量刑標準也由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萬至3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3.74萬至82.44萬元)罰金,提高到1年至15年有期徒刑或1000萬至3000萬韓元罰金。

以酒駕肇事遇難者姓名命名的「尹昌浩法」由「特殊犯罪加重處罰法」修訂案和「道路交通法」修訂案組成。

報導說,今天有250名國會議員參與表決,以贊成248票、棄權2票通過了「尹昌浩法」。

「道路交通法」修訂案增設再次酒駕加重處罰的條款,並收緊駕照的吊銷撤銷標準。

南韓國會行政安全委員會之前審議通過「道路交通法」修訂案,由於需要5天的熟慮期,今天沒有提交國會全會,預計這項修訂案年底前可望通過。

報導說,尹昌浩的大學同學們也到國會見證表決過程,他們或多或少參與這項修法工作。一位同學表示,為了昌浩奔波至今,終於創造了奇蹟,希望公眾繼續關注,直到「道路交通法」修改完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