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烏爆海上衝突 川普可能取消G20會蒲亭

中央社 2018/11/28 09: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俄烏爆海上衝突 川普可能取消G20會蒲亭

美國總統川普27日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發生海上衝突,他可能會取消原定在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的行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川普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表示,他在等待國家安全團隊今晚針對俄羅斯25日扣留3艘烏克蘭海軍艦艇與水兵的「完整報告」。

 

川普告訴華郵:「這份報告將具有決定性。也許我不會舉行這場會議,也許我根本就不會開這場會…我不喜歡那種激進手段,我不想要那種激進行為。」

 

G20峰會11月30到12月1日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川普原定將在場邊與蒲亭會面。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告訴記者,「川蒲會」將涵蓋安全議題、武器控管與中東和烏克蘭議題。

 

俄羅斯25日在克里米亞附近朝3艘烏克蘭艦艇開槍,之後扣留全數艦艇與水兵,莫斯科與基輔互將責任歸咎給對方。俄羅斯是在2014年併吞原屬烏克蘭的克里米亞。

 

美國國務院今天敦促歐洲國家採取更多行動,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陷入僵局時協助基輔當局。

 

(封面圖/AP、川普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