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5頭領航鯨擱淺紐西蘭 救不活…忍痛安樂死

中央社 2018/11/26 16: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145頭領航鯨擱淺紐西蘭 救不活…忍痛安樂死

紐西蘭當局今天表示,多達145頭領航鯨在一偏遠海岸擱淺,半數已經死亡,另一半由於狀況不佳,拯救困難,安樂死是「最人道的做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一名健行人士24日在紐西蘭南島外海30公里的司徒華島(StewartIsland)梅森灣(Mason Bay)發現大批鯨魚擱淺,隨即通報保育部。


救難人員抵達現場時,至少半數的擱淺鯨魚已經死亡。在其餘鯨魚情況惡化和擱淺位置偏遠雙重因素下,保育部決定對牠們進行安樂死。


保育部地方負責人勒本斯(Ren Leppens)說:「很遺憾,成功將剩餘鯨魚推回大海的可能性非常低。地點偏遠、就近可提供協助的人員不足,加上鯨魚狀況不斷惡化,代表最人道的做法就是安樂死。」


勒本斯說:「然而,這類決定總是令人心碎。」


鯨魚擱淺在紐西蘭海岸相當普遍。保育部每年平均回應85起,通常只有單頭鯨魚擱淺。


今天這起已經是紐西蘭這個週末第4起鯨魚擱淺案例,但目前看來4例互不相關。


昨天,10頭小虎鯨在北島頂端的九十哩灘(NinetyMile Beach)擱淺,其中兩頭已死亡,相關人員明天將試圖讓倖存的8頭小虎鯨推回大海。


24日時,一頭15公尺長的公抹香鯨在不遠的道佛峽灣(Doubtful Sound)擱淺死亡;同一天,北島西海岸的澳海瓦(Ohiwa)也發現一頭雌性小抹香鯨的屍體。


鯨魚海豚擱淺原因並不完全清楚,但因素可能包括疾病、回聲定位系統故障、地形因素、迅速退潮、被獵食者追趕或極端氣候。


(封面圖/紐西蘭保育部網頁
 

 

【往下看更多】
「我要救媽媽」小河馬救母咆哮擊退公獅 結局淚崩…雙亡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