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嬰罹罕病動手術長「惡魔之角」 母痛心:他是天使

2018/11/17 16: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男嬰罹罕病動手術長「惡魔之角」 母痛心:他是天使

小撒旦降臨?菲律賓有一名1歲大的男童克林恩․索蘭(Clyne Solan),患有先天性的罕見腦部疾病, 在經過一連串密集手術後,本以為索蘭終於能恢復健康,不料他的頭上卻長出類似撒旦的雙角,林恩的母親潔絲汀(Justine)痛心地表示:「有人說他的頭像長出魔鬼的角,但對我們來說,毫無疑問他是天使。」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索蘭因在母親子宮裡就罹患了「積水性無腦畸形症(hydranencephaly)」,造成大腦發育不完全,今(2018)年1月,索蘭才剛出生就被潔絲汀發現,他的頭蓋骨出現小裂縫,由於腦部腫脹越來越嚴重,3月林恩正式進行手術,雖然手術成功,但卻因為腦部組織流失,造成他的頭骨塌陷。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索蘭頭部兩側的脊狀物不停生長,最後竟成了如惡魔頭上的兩隻角,潔絲汀透露,她很害怕再動手術會失去孩子,因此一直無法下決定,「如果我們不讓他接受手術,他的頭一輩子都會是這樣。有人說他的頭像長出魔鬼的角,但對我們來說,毫無疑問他是天使,看到他受苦讓我們很傷心。」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由於索蘭的家人還是無法下決定,因此索蘭目前只能透過管子來進食,灌進牛奶和補充劑維持營養,事實上,罹患「積水性無腦畸形症」的孩子,因為大腦發育程度有限,有可能出現癲癇、生長遲緩、呼吸和消化有困難、不易調節體溫、甚至視力模糊以智力障礙等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真人版「米其林寶寶」!16月大女嬰患罕病…胖到無法走路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