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遺體「震成粉末」!神秘零下200度箱子…冰葬灑土壤

2018/11/17 10: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遺體「震成粉末」!神秘零下200度箱子…冰葬灑土壤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出現越來越多不同的下葬方式,包括樹葬、海葬等等,現在又多了一種新選擇「冰葬 (Promession)」,這種埋葬方式是由瑞典生物學家蘇珊妮(Susanne Wiigh-Mäsak)研究而出,她聲稱這個方式比土葬或火化更具成本效益,而這項技術將在西班牙首度進行。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News Direct)

 

由於地球上的土地正在快速減少,墳場的大量占地也讓都市發展計劃受到阻礙,因此蘇珊妮研發出「冰葬」技術,先將遺體放在特製的儀器中,再利用液氮以-200攝氏度左右低溫冷凍人體,藉此改變身體內部構造,將體内的水分冷凍到變得乾燥易碎,接著晃動人體,直到「震」成骨灰。

 

▼(圖/翻攝自News Direct)

 

這些骨灰會被放入小袋子裡,容量只有大約一包馬鈴薯的大小,隨後埋進淺墳中,有任何其他無法被分解的物品,如牙齒的填充物等等,都會交由親友處理,蘇珊妮指出,「這是有機的,意味著你仍然是土壤的食物,這些粉末可以成為鳥類、魚類或其他任何東西的食物。」

 

▼(圖/翻攝自News Direct)

 

最初會著手這項技術研發,是由於蘇珊妮害怕土葬會對土壤造成的破壞,因此「冰葬」最環保的一點,就是能夠在一年之內,讓骨灰與土壤完全融合,她表示這有助於減少氣候劇烈變化,能讓人體回歸於大自然,同時回饋地球。今(2018)年1月蘇珊妮宣布,西班牙將是全球第一個使用冰葬技術的國家,目前她已籌集了超過320萬英鎊 (約1億台幣) 的資金,準備進駐全球。

 

 

(封面圖/翻攝自News Direct)

 

 

【往下看更多】
伴夫屍300天!嬤眼眶泛淚親送老伴:百年後去陪你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