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歐盟達成脫歐協議 法媒:苦難未結束

中央社 2018/11/16 09: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英國歐盟達成脫歐協議  法媒:苦難未結束

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在漫長「分手」過程中取得重要進展。法國媒體社論表示,英國首相梅伊的苦難尚未結束,她還須獲得國會支持,只能期望這項協議會是惡夢終結的開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英國與歐盟經過近兩年協商,於13日宣布就脫歐一事達成協議,草案獲得英國內閣支持,但還須經英國國會批准及歐盟成員國同意。

 

法國世界報(Le Monde)社論首先向梅伊(Theresa May)的堅韌表達敬意,畢竟很少政治領袖遭受這麼多打擊、羞辱、嘲諷和背叛,她深刻知道自己肩負義務,也終於拿出一項極難達成的協議。

 

但文章接著指出,這項協議草案取得英國內閣支持,不代表梅伊的苦難結束,她還須獲得下議院同意,這才是最難的地方。

 

文章表示,達成協議只是一步,其中還有不確定性,兩年多來,英國的政治能量全耗在這場惡夢上,大家只能期望這項協議會是惡夢終結的開始。

 

費加洛報(Le Figaro)社論表示,英國脫歐造成的分裂,在英國引起混亂,也削弱了歐盟,不確定性層出不窮,這項協議不見得能結束一切。

 

文章表示,這項協議往好的方向走了一大步,至少可避免完全沒協議帶來的折磨,但英國國會還有發言權,什麼都可能發生,甚至不無可能出現針對梅伊的政變。

 

(封面圖/Theresa May臉書)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英國 歐盟 脫歐 法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