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朝鮮日報:金正恩曾3度視察沙坎墨導彈基地

中央社 2018/11/14 14: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朝鮮日報:金正恩曾3度視察沙坎墨導彈基地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2016年3月、7月及9月,曾親自前往Sakkanmol(音譯,沙坎墨)飛彈基地。金正恩除了視察各型飛彈外,也觀賞了中距離飛彈的試射。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南韓「朝鮮日報」今(14)日指出,美國CSIS(國際暨戰略研究中心)重點關注的北韓黃海北道黃州郡沙坎墨基地,位於距非軍事區最近的「第一區域」,也就是距軍事分界線(MDL)50至90公里以內。韓美軍方認為,沙坎墨基地部署了射程300至500公里的短距飛毛腿飛彈。

 

報導指出,韓美軍方瞭解北韓在非軍事區附近,由自近而遠的3個區域13處基地內,部署了中短距離導彈及ICBM(洲際彈道飛彈)等多型飛彈。

 

報導中說,金正恩在沙坎墨基地參觀了2枚彈道飛彈的發射訓練後指示:「為提高核攻擊能力,繼續研發試驗。」當時,金正恩在現場的桌子上,放著名為「戰略軍事火力打擊計畫」的地圖,地圖上畫有從黃州郡到東海上日本附近2條彈道導彈的飛行軌跡。

 

北韓目前在「第一區域」內除了設有沙坎墨基地,還有葛谷(黃海北道)、金川里(江原道)等基地。據分析,第一區域中,除飛毛腿和部分蘆洞導彈外,還部署或正在部署KN-02飛彈(射程200公里);還有今年2月平壤閱兵典禮上首次公開的新型短距彈道飛彈等。

 

報導指出,第二區域(距軍事分界線90至170公里內)各基地,以平安北道新五里的蘆洞導彈基地為代表,駐日美軍基地就在其射程範圍內。據悉,使用固體燃料能夠進行突擊的新型北極星2型導彈(射程1500至2000公里)也有部分位於第二區域。

 

第三區域部署北韓導彈中,射程最長的ICBM及部分中程導彈。ICBM為火星-13、14、15型(射程1萬至1萬3000公里),中程導彈為火星-12型(射程5000公里)。據悉,北韓特意在韓美兩軍較難攻擊到的中國邊境附近,建設了第三區域的飛彈基地。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