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噁!沒錢買毒品…印尼青少年喝「衛生棉水」嗨翻天

2018/11/13 16: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噁!沒錢買毒品…印尼青少年喝「衛生棉水」嗨翻天

印尼近日出現一個詭異現象,青少年流行煮衛生棉,再將「衛生棉水」拿來喝,據傳這能達到吸毒般超「嗨」的效果,而這個代替毒品的液體前年就出現了,令人驚訝。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根據《印尼郵報》報導,因為青少年沒有錢買酒和毒品,便研發出這種怪異方式,他們會從垃圾堆中挖出衛生棉,接著將它煮沸,待煮過衛生棉的沸水涼了之後再喝下。中爪哇國家緝毒局局長Adj. Sr. Comr. Suprinarto表示,當衛生棉被煮沸後,會產生「氯」,吸入這些物質會有如吸毒般「飛起來」的幻覺。

 

▼(示意圖/Pixabay)

 

印度尼西亞兒童保護委員會(KPAI)成員Sitty Hikmawatty則說,青少年在調配液體的過程中,會加入各種配方,提高了風險,萬隆理工學院一名化學研究員Yessi Permana則說,衛生棉中含有高吸水性聚合物,將它煮沸後再飲用,恐怕會影響視力。

 

▼(示意圖/Pixabay)

 

雅加達、勿加泗、西爪哇以及中爪哇都曾傳出案例,各地警方將飲用衛生棉水的青少年抓起來,不過到底是誰發明這種方法已經無從可考,官員表示,早在2016年,勿里洞島、邦加勿里洞、加拉橫等地就有青少年這麼做,甚至還有人將防蚊液和冷卻的糖漿混在一起飲用,但目前仍無明確的法律可以規範。

 

事實上在印尼觸犯毒品罪相當嚴重,台灣人仍不怕死地以身試法,《中央社》報導,台灣與印尼當局合作,今年2月在巴淡島查獲偽裝台灣漁船的「毒船」,4名台灣嫌犯帶著1公噸的安非他命遭逮,上個(10)月30日被印尼檢方求處死刑。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不良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Gsvadds)

 

 

【往下看更多】
前員工36天蒐千張照 摩鐵淪毒趴地 「毒品布滿房間」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