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下一撮葉就要人命!「白蘿蔔」有劇毒?專家揭真相

2018/11/10 09: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吃下一撮葉就要人命!「白蘿蔔」有劇毒?專家揭真相

英國英格蘭聖艾夫斯(St Ives)市的一處海灘上,被發現出現劇毒植物「死人手指」,外型如白蘿蔔,味道則很像洋香菜(parsley),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只要誤食吃一點下肚,就可能奪走一個人的性命。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綜合外媒報導,經過某次暴風雨之後,康沃爾沙灘(Cornwall Beaches)出現許多劇毒植物「刺松藻(hemlock water dropwort roots)」,外型與白蘿蔔、防風草(parsnip)激似,味道則像洋香菜(parsley)。野生食物與求生專家奎克(Joshua Quick)警告,「即使是吃一小部分,也有可能會奪走一條性命」。

 

▼(圖/翻攝自Mirror/Joshua Quick)

 

奎克說刺松藻的根部很漂亮,卻也是高度致命的植物,是北半球毒性最強的植物之一,「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像這樣根部外露,而且數量還很多,它們被稱為『死人手指(dead man's finger)』,這不是玩笑話」,並提醒人類要多留意,千萬不要誤食。

 

▼(圖/翻攝自Mirror/Joshua Quick)

 

不論是葉子還是根部都有劇毒,若是吃下刺松藻,它們會攻擊神經系統,導致身體機能失常,嚴重甚至會致命,奎克說曾有人誤將刺松藻當蔬果誤食,因而中毒。此外,奎克驚訝地說,刺松藻通常生長在水或河邊周圍,但長在懸崖上確實不常見,且生長的數量還很多,甚至侵蝕懸崖。

 

(封面圖/翻攝自Mirror/Joshua Quick)

 

 

【往下看更多】
男子「煮河豚肝」孝親!74歲老父吃一口…呼吸衰竭急插管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