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紀念一戰結束百年 馬克宏將有密集外交活動

中央社 2018/11/05 07:1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紀念一戰結束百年 馬克宏將有密集外交活動

法國總統馬克宏準備迎接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紀念活動,並將在巴黎一場和平會議接待60多位世界領袖,接下來的一週他將有密集外交活動。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美國總統川普、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及其他數十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領袖預計造訪巴黎,參加11月11日一戰結束百年紀念儀式,以及巴黎和平論壇開幕。這項會議目的是增進國際合作和治理。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這一週將走訪法國北部和東部的一戰古戰場,向大戰死者致敬。140萬法國軍人死於一次世界大戰。

 

他自史特拉斯堡展開紀念活動,他今天晚上在這個法德邊界城市,與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Steinmeier)一起在史特拉斯堡大教堂出席紀念儀式。

 

馬克宏9日將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到亞伯特鎮(Albert)獻花,向在索姆河戰役(Battle ofSomme)捐軀的英國官兵致敬。他10日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1918年簽署停戰協定的火車車廂舉行聯合儀式。

 

系列紀念活動於11月11日達到高潮,法國和英國都將舉行彌撒,包括上午11時在簽署停戰協定的時刻默哀一分鐘。

 

川普和蒲亭在巴黎期間將舉行雙邊會談,蒲亭有意討論美國計畫退出1987年簽訂的中程核子飛彈條約及其他議題。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法國 馬克宏 一戰 紀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