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存常態!淪為高官性玩物 脫北者控性侵普遍

2018/11/02 16:55 字級:
讀稿
生存常態!淪為高官性玩物 脫北者控性侵普遍

北韓人權問題全球關注,國際人權組織就花了兩年時間訪問上百名脫北者,赫然發現北韓存在著嚴重的性暴力問題。高層官員經常利用權勢欺壓婦女,從士兵到老百姓都難逃魔爪,但大多數女性為了生存只能服從,委屈早已成為常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脫北者安慧景(前北韓女兵):「女生脫光光只剩內褲,我們都是女生,檢查人員都是男生」。

▼(圖/東森新聞)



脫北者上節目,控訴北韓女兵遭遇的不平等對待,更爆料大部分的女兵,其實都曾遭到性侵,北韓人權問題一直是全球關注焦點,國際組織「人權觀察」就花了兩年多時間,訪問106名脫北者,發現北韓存在著嚴重的性暴力問題。

新韓國女性聯盟理事長李秀媛:「930名北韓女兵每天夜裡,都被高層召出受到性侵,但卻因和長官行為不檢而遭到開除」。

▼(圖/東森新聞)



曾在北韓軍隊任職的李秀媛透露,認識的北韓女性中,90%都曾遭到性侵,自己也不例外,高階官員利用權勢欺壓婦女,從士兵到一般百姓,為了生存只能服從 出賣身體。

新韓國女性聯盟理事長李秀媛:「他們利用恐懼控制這些女人,恐嚇她們若不遵從命令,下場會是什麼」。

▼(圖/東森新聞)



這是北韓女性,在金氏高壓政權下不能說的秘密,性暴力與騷擾,幾乎成為生活常態,而在南韓,政府機關和公共場域,其實也普遍存在性騷擾與性別歧視。

南韓檢察官徐智賢(1∕29):「他坐在我旁邊,摟著我的腰,摸我臀部摸了好久」。

▼(圖/東森新聞)



南韓女檢察官,親上節目控訴遭高等檢察官伸出狼爪,事後向上級舉報竟還被掩蓋事實,讓她內心蒙上陰影。

韓劇《魔女的法庭》:「把韓記者的事處理好,一起往上爬吧」。

▼(圖/東森新聞)



南韓女性在職場受到百般迫害,從不少影視劇裡都能窺知一二,如今人權組織不斷努力,就是希望他們的委屈不要再成常態。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往下看更多】
北韓人餓肚 金正恩卻砸1200億買進口車平板電腦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