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擬終止出生公民權 赴美生子恐作白工

2018/10/31 09: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想生「美寶」現在恐怕要被限制,川普放話要簽署行政命令,取消非美國公民在美國境內生下嬰兒的出生公民權,讓很多想到美國生小孩的人擔心美國夢碎。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美國憲法採屬地主義,第14修正案條款,賦予任何出生在美國國土的嬰兒美國公民權,但是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揚言要簽署行政命令,取消非美國公民在美國境內生下嬰兒的公民權。

 

美國總統川普:「只要有一個人來美國生了小孩,然後這個小孩就自動成了美國公民,然後享用美國福利資源85年這太離譜了。」這消息一出讓想要來美國生小孩的人都非常擔心,因為這一來將會打破他們的美國夢,就是想要利用在美國生小孩取得在美國的合法身份。

 

▼(圖/東森新聞)


紐約非美國公民華人:「我有一個小孩將會在這裡(紐約)出生,對我家是會造成影響,如果在這裡出生的小孩,都不算是公民的話,我覺得非常不合理,這是改了憲法我覺得國會不會通過。」

而那些原本就具有美國公民身份的華人,就認為非美國公民來美生子,享用美國福利 會拖垮美國財政。

 

紐約非美國公民華人:「從感情上來講,我很同情這些人,但是從一個國家的發展來講,美國是移民太多了,負擔太重了,如果美國要重新想再發達起來,我覺得移民政策是需要徹底改變的。」

 

▼(圖/東森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選在期中選舉將於下周登場的這個時間點來宣布這項提議,讓外界認為純粹是出於選情考量,意圖鞏固他反移民的基本盤支持者,至於他是不是可以用以一紙行政命令,來推翻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條款,外界認為可能性非常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