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續打撈失事客機殘骸 黑盒子尚未尋獲

中央社 2018/10/30 16: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印尼續打撈失事客機殘骸 黑盒子尚未尋獲

載有189人的印尼獅子航空JT610班機昨天失事墜海,搜救人員今天在失事海面找到更多乘客遺骸,但目前還有黑盒子下落。有媒體報導指出,失事班機前一天曾出現儀器故障問題。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獅航(Lion Air)這架波音737 MAX 8客機,昨天上午6時20分從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途中機師曾要求調頭回雅加達,但起飛13分鐘後失聯,不久便墜入爪哇海(Java Sea)。

 

數十名潛水人員參與失事飛機的打撈作業,不過印尼國家搜救總署(National Search and RescueAgency)昨晚幾乎排除找到任何生還者的可能性。

 

搜救隊伍今天將目前找到的破碎遺體裝袋,共10包,其中包括一名嬰兒遺體。

 

署長蕭基(Muhammad Syaugi)今天告訴都會電視台(Metro TV),搜救人員找到的遺骸將會送到雅加達進行辨認及DNA檢測。

 

海中打撈到的物品還包括鞋子、衣物和錢包。

 

目前尚未尋獲俗稱黑盒子的座艙語音紀錄器(CVR)和飛航資料紀錄器(FDR)。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根據飛航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JT610班機一再重複升高、爬升且速度不一,兩種狀況在這架新型自動駕駛的飛機上並不常見。

 

機組人員和設備故障皆是墜機的可能解釋,從錯誤的空速到某種電子儀器故障都有可能。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Transportation Safety Committee)指出,從機師於起飛不久即要求航管人員許可掉回原機場看來,機組人員可能碰到某種設備故障問題,代表天候狀況可能不是失事因素。

 

根據JT610班機傳送給地面的初步數據,失事前最後幾秒,飛機以近每小時560公里的速度下墜,遠高於一般飛機下降速度。但這項資訊仍需黑盒子來證實。

 

(封面圖/翻攝自Sutopo Purwo Nugroho推特)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