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貿易關稅戰陰影下 川習G20將會晤

中央社 2018/10/30 09: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貿易關稅戰陰影下 川習G20將會晤

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今天說,她不會在世界最有權勢的兩大領導人坐下對談前,評論美國是否將對中國大陸再祭出關稅。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距離白宮上一次舉行新聞簡報會已有26天,也是10月以來第2次,桑德斯(Sarah Sanders)下午在時長約22分鐘的簡報會上僅簡短表示,希望川普與習近平的會面能順利進行,但她不願在會談前對美國可能採取的措施多做評論。

 

記者追問,如果會談進展不如川普預期,美國是否就將對中國大陸祭出殺手鐧,對257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產品徵稅,對此,桑德斯則引用川普常說的話「讓我們拭目以待他們兩人坐下來談的情況發展」,她還說,不會在世界兩大最有權勢的領導人坐下來對話前多做評論。

 

彭博社今天報導,如果川普與習近平11月底的20國集團峰會(G20)期間舉行的「川習會」進展不順利,美國對257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產品徵收關稅,就可能實施,宣布時間點可能是12月,而關稅生效的日期恐將在明年2月的農曆年期間。

 

如果「川習會」舉行後,美國仍在中國大陸的重要節慶日前後徵收關稅,這對北京領導階層來說,不會是樂見的新年禮物。

 

報導指出,外界對藉由一場「川習會」就能解決美中貿易爭端的期望低。

 

(封面圖/川普推特、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