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已故男大生父母控平壤酷刑 北韓醫院否認

中央社 2018/10/28 16: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已故男大生父母控平壤酷刑 北韓醫院否認

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在遭北韓監禁17個月期間昏迷,返美不到一週便宣告死亡,對於外界指控平壤當局刑求,曾治療他的北韓醫院主任出面否認。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溫畢爾2016年1月2日準備隨旅行團離開北韓時遭逮捕,被控竊取飯店的政治文宣海報,從事反北韓的敵對行為,遭處15年勞改。

 

經漫長的談判,溫畢爾2017年6月13日獲釋返美,但已陷入昏迷,6天後過世,得年22歲。溫畢爾確切死因不明,北韓歸咎於肉毒桿菌中毒,日前美國媒體報導則說,有新證據顯示溫畢爾曾遭毒打。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路透社等外電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昨天的報導說,平壤友誼醫院(Friendship Hospital)一名主任級人物表示,溫畢爾遭毒打死亡的報導「完全扭曲真相」。

 

這名不具名主任發布聲明表示,來北韓「協助溫畢爾回國的美國醫師承認他的健康指標全都正常,並提交保證信函給我們院方,說他們和我院醫師有同樣診斷結果」。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聲明說:「現在問題來了。這些美國醫師試圖在這個時間點,針對溫畢爾之死提出不同版本的故事,背後動機是什麼?」並補充說,醫學評估「不應受任何利己訴求或政治利益所影響」。

 

聲明補充表示,溫畢爾獲釋時「健康指標皆正常」,需要調查的應該是他抵達美國後猝死的原因。

 

美國之音電台(VOA)韓文網不久前報導,溫畢爾雙親提起訴訟,稱他們的兒子在北韓拘留時遭到酷刑。

 

美國之音表示,訴狀並援引溫畢爾前牙醫師的說法指出,溫畢爾的牙齒有他遭受創傷的證據。

 

訴狀還提出辛辛那提(Cincinnati)神經科醫師坎特(Daniel Kanter)聲明說,他在溫畢爾返國後進行診斷,發現溫畢爾大腦血液停止流動5至20分鐘,造成腦部受損。

 

根據訴狀,坎特認為:「受傷程度十分廣泛,顯示溫畢爾先生受傷時身邊沒有願意且有能力干預的人,因為如果這些人在一旁,他們會在受傷發生時施以急救。」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