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校車到「死海溫泉區」郊遊 洪水來襲…奪師生18命!

2018/10/26 15: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開校車到「死海溫泉區」郊遊 洪水來襲…奪師生18命!

死海洪水襲來!約旦一所學校的師生昨(25)日,到死海附近校外教學,不料竟碰上暴洪,校車當場被沖走,當時車上共有37名學生及7名教職員,目前已知有18人喪生、11人受傷,罹難者多是14歲以下的孩子,目前當局已展開大規模搜救行動,鄰國以色列也出動直升機協助。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取自AP美聯社)

據BBC報導,事發當日這群師生搭乘校車到Zara Maeen溫泉區旅遊,沒想到遇上傾盆大雨造成溪水暴漲,校車當場直接遭洪水沖走,部分陪同學生的家長也受到重傷,甚至成為罹難的一員,據報導指出,這次突然其來的暴雨,是夏季結束後最大的一次雨勢。

▼(圖/取自AP美聯社)

▼(圖/取自AP美聯社)

約旦警政首長法瑞德(Farid al Sharaa)透露,已經派出警隊直升機和數百名士兵展開搜救,目前已尋獲34人,都送至距離度假區數公里遠的紹納(Shounah)醫院急救,其中有18人不幸罹難,約旦總理拉查茲(Omar Razzaz)表示,潛水人員和民防搜救隊將進入死海深處徹夜搜救剩下受困的師生,案發現場一片哀悽,大批家屬都在附近焦急地詢問親人的狀況,哭著要找失蹤的孩子。

▼(圖/取自AP美聯社)

拉查茲在第一時間到場監督救援,也到醫院探視傷者,他表示學校已違反教育部禁令,在天候不佳時還硬是前往死海,造成憾事發生,對此當局會詳細調查,找出該負起責任的人,據了解,這是約旦近年來最嚴重的災難之一,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Ⅱ)為此甚至取消了訪問巴林(Bahrain)行程。

(封面圖/取自AP美聯社)

 

【往下看更多】
山竹暴雨造成土石流 菲律賓累計64死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