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揚言退出限武條約 擴大核武庫:直到大家恢復理智

中央社 2018/10/23 11: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普揚言退出限武條約 擴大核武庫:直到大家恢復理智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警告,美國有意擴大核武庫,不只針對違反美俄「中程核飛彈條約」的俄羅斯,也對發展條約所禁武器的中國大陸施壓。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家媒體報導,川普今天對記者發言時重申他的論點,宣稱俄羅斯未遵守美俄於1987年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FTreaty, INF)。川普已揚言退出條約。而中國大陸不是INF的締約方。

 

川普在白宮告訴媒體:「俄羅斯並未堅守這項協議…我們比其他任何人都要有錢得多。」

 

「我們會擴大發展(核武庫)直到大家恢復理智為止。他們辦到的時候,那麼我們都會很理性,我們大家都會住手。而且順帶一提,到時不只會住手,我們將會裁減,我樂見其成。」

 

川普被問到此言是否在威脅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時表示:「你說是威脅誰就是威脅誰,而這包括中國大陸,包括俄羅斯,包括任何想那樣玩的人。」

 

中程核飛彈條約是1987年由時任美國總統雷根和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共同協商並簽署,禁止持有射程介於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彈道飛彈或巡弋飛彈。

 

目前引發爭議的是俄國新9M729陸基飛彈系統,華府稱射程超過500公里,但克里姆林宮否認。

 

川普也表示,中國大陸應被納入中程核飛彈條約接受約束。

 

美國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資深研究員李約翰(John Lee)在CNN今天刊登的專欄中寫道,從美方觀點來看,擔心的問題在於要是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決定侵略台灣或其他中國大陸在東海及南海聲稱主權的地方,中國大陸會利用自家迅速發展且日益致命的陸基飛彈來警告美國和盟邦不得採取反制行動。

 

中國大陸近年來發展可搭載傳統彈頭和核彈頭的陸基中程飛彈,李約翰說,如果中國大陸是中程核飛彈條約締約方的話,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火箭軍約有95%飛彈都屬於違約。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類股齊跌 指數跌百餘點力守9800點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川普 核武庫 股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