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合國:阿富汗乾旱嚴重 300萬人急需援糧

中央社 2018/10/16 06:36 中央社 字級:
聯合國:阿富汗乾旱嚴重  300萬人急需援糧

遭戰爭蹂躪的阿富汗正對抗人們記憶中的最嚴重乾旱,聯合國今天警告說,至少300萬阿富汗人「迫切」需要糧食,如未獲協助,可能面臨飢荒。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受乾旱之害的地區主要在阿富汗北部和西部,作物、牲畜和水源遭嚴重破壞,數十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阿富汗深受持續17年的戰火之苦,目前正準備舉行國會大選,這項選舉自3年前一延再延,此時發生乾旱時機非常糟。

聯合國阿富汗人道救援協調員蘭瑟(Toby Lanzer)說,聯合國正帶領國際提供援助,希望在12月中旬前送達300萬最急需糧食民眾中的250萬人。

蘭瑟說:「這些人一天吃不到一頓飯,而唯一的那一餐可能僅是麵包和茶。」

他說,根據獲廣泛使用的糧食安全指標,受衝擊最嚴重的300萬人處於第4級的「緊急」等級,僅比饑饉低一級。

另有800萬人處於第3級「危機」等級,意指人們「糧食消耗不足,急性營養不良程度很高或超過一般水準」。

蘭瑟說,這些數據「較我們原先預期的還要糟糕很多」。他提出警告說,冬季長達數月期間溫度急降,情況可能更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