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杜特蒂證實自己未罹癌:我不怕也不在乎

中央社 2018/10/10 06:10 中央社 字級:
杜特蒂證實自己未罹癌:我不怕也不在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表示,他上週做的切片檢查結果顯示,他並未罹患癌症。73歲的杜特蒂上週缺席兩場官方活動後,民眾紛紛要求知道他的健康狀況。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杜特蒂在總統府舉行電視轉播記者會時,在記者要求下透露:「結果是陰性。他們有過疑慮。…我們可以一起喝一杯,我保證酒量比你好。」

杜特蒂表示,他去做檢查「只為滿足家人強烈要求」。但如果由他來決定,他認為自己「不需要(檢查)」,「…我不怕…也不在乎」。

杜特蒂並且否認這週末在香港做了另一次健康檢查。有人見到他和伴侶及最年幼的女兒現身香港。

菲律賓代理內政部長今天也告訴記者,杜特蒂昨天晚間在內閣會議上告知自己的檢查結果後,現場響起掌聲。

杜特蒂4週前做了消化道檢查,他的醫生上週要求他再做一次,於是杜特蒂臨時又去了一趟醫院。

杜特蒂的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今天在另一場記者會中說,杜特蒂病情「並不嚴重」,但詳情仍保密。

根據菲律賓憲法,總統應讓民眾知道他的健康狀況,但若病情不嚴重可保有隱私。

杜特蒂也說:「憲法規定必須讓民眾知道,但程序上並非直接告訴民眾,應該由內閣判斷你是否完全喪失治事能力,並決定卸除你的職務。」

杜特蒂去年曾在公開場合消失一週,此後外界便對他的健康狀況多所揣測。當時他的幕僚駁斥關於他健康狀況的謠言。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菲律賓 癌症 杜特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