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超狂小英雄!8歲女童1鬥4持槍匪 住院仍森七:下次來我照打!

2018/10/09 10:34 東森新聞 字級:
真是小小英雄!菲律賓日前發生一起搶案,4名歹徒佯裝是DVD賣家拜訪一個家庭,趁機搶劫財物,家中的8歲女童為奪回財物,竟不惜與4名歹徒扭打,甚至還有人持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歹徒搶劫完父親,撞上返家女童(圖/翻攝自影片)


▼女童試圖奪回財物(圖/翻攝自影片)


▼女童因拉扯跌坐在地(圖/翻攝自影片)


這起事件發生於9月27日下午五時,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被DVD賣家拜訪,沒想到這些賣家卻是搶匪,其中三人持槍威脅,剩下一人則去洗劫財物。當時女童布里勒(Brielle Minia Alba)正從學校回家,撞見歹徒洗劫完屋內,正在搶劫父親的財物,她竟不顧自身安危地追上歹徒,並企圖奪回歹徒手中財物,甚至不惜與四個大人扭打。

▼女童因鼻子斷而住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許多人稱讚她的勇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布里勒奪回一個袋子後跌坐在地上,歹徒又回頭將袋子奪走,但布里勒並沒因此畏懼,甚至又追上去試圖搶回。這些歹徒雖未開槍,但在扭打過程中,布里勒也因此斷了鼻子而住院。事後布里勒接受外媒採訪時說:「那是我爸爸辛苦工作賺的錢,我不准他們奪走!下次如果遇到,我照樣不會放過他們。」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日前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一所高中,遭19歲退學生克魯茲闖入持槍掃射,校內學生手無寸鐵,槍聲和哀號聲驚悚交雜,慘釀17死15傷的悲劇。其中,有位15歲的華裔學生,獨自頂住大門讓同學逃跑,拯救了數十名師生,自己卻不幸命喪槍下,如此英勇的事蹟傳出,讓許多民眾都連署請願,希望美國當局能以榮譽軍禮厚葬,為他鳴放21響禮炮。

▼案發當時學生驚慌逃竄。(圖/CNN)


綜合國外媒體報導,案發當時,年僅15歲的王姓高一新生為了保護教室內的人,他二話不說立刻衝上前獨自頂住大門,幫大家爭取時間逃命,不料克魯茲手段冷血凶殘,簡直殺紅了眼,王生來不及逃走結果頭部和胸部中彈身亡,過不久警方才趕到現場制伏克魯茲。

▼王生英勇救人。(圖/CNN)


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的王生,同時還是美國預備軍官訓練團(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簡稱ROTC)一員,他中彈時身上還穿著ROTC的灰色制服,英勇的行跡傳出後,深深感動校友和民眾,連署向白宮請願能以榮譽軍禮安葬,認為他值得被「21響禮炮」傳遍天際。

▼(圖/CNN)


據規定,請願人數需達到10萬人,白宮才會做出回應,而目前人數已有3萬5000人,網友都紛紛轉傳力挺。對此,王生的24歲表姐感動表示,他是一個勇敢、幽默、無私又懂得替人著想的孩子,「就像大哥哥一樣」,難過的是原本15日要一起吃團圓飯,但現在已經無法實現了,「王家也不會和以前一樣了」。

▼(圖/截自白宮連署頁面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