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我中彈了」她悲痛抱亡女!2年緊抓血衣報仇…親抓凶手

2018/10/06 16:40 東森新聞 字級:
「媽我中彈了」她悲痛抱亡女!2年緊抓血衣報仇…親抓凶手
化悲憤為力量!南非一名母親薩坎妮·蕭克(Tsakane Chauke)與姪子薩卡恩(Tsakane)、女兒在家時,突然遭到歹徒襲擊,導致當時13歲的女兒思朋希樂(Siphesihle)無辜喪命,目睹全程的薩坎妮決定靠自己的力量,成功幫女兒報仇,同時也印證了一句俗話「為母則強」,每個媽媽對孩子的愛可是不容小覷的。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事情發生在2016年5月的某天早晨,思朋希樂正準備上學時,與薩卡恩目睹2名男子手持槍隻朝著屋子走來,2人隨即奪門而出,上前與劫匪扭打一頓,2名歹徒先是胡亂開槍,接著打算挾持薩坎妮,命令她將屋子裡值錢的東西全部交出來,思朋希樂一看到母親被兇手威脅,便心急地衝向前與歹徒對抗。想不到就在此時,其中一名歹徒朝著思朋希樂的胸口開槍,隨後轉身逃跑。

思朋希樂全身血流不止、虛弱地喊著:「媽,我中彈了」,此時劫匪趁亂開車逃跑,思朋希樂最後不幸在救護車抵達前,躺在母親懷裡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悲痛不已的薩坎妮在喪禮後留存了當時女兒穿的血衣,堅定地告訴自己,「接下來的日子,我永遠不會放棄為我女兒報仇」。

▼(圖/翻攝自《The Star》)


由於等不及警方緩慢的辦案速度,薩坎妮在這2年期間努力尋找兇手,直到今(2018)年6月,她認出其中一名劫匪達拉米尼(Dlamini),緊抓對方不放,並趕緊報警等警方來逮人,薩坎妮過程中和歹徒交手扭打,深怕自己一個鬆手,殺死女兒的兇手又再度逍遙法外,英勇的行為讓到場的警方看了也相當動容。

薩坎妮受訪時表示,「我永遠忘不了女兒在我懷裡闔上眼,更永遠忘不了歹徒的面貌,她當時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媽媽,我要離開了』」不過,報導中仍未說明另一名劫匪的下落。

(封面圖/翻攝自《The Star》)

往下看更多新聞!

除夕夜驚傳凶殺案!大陸陝西漢中一名退伍特種兵張男,22年前母親疑似因土地問題與鄰居王男起了口角,沒想到鄰居的小兒子竟持棍打傷張母頭部,事後傷重不治。張男13歲就目睹母親被鄰居活活打死,隱忍22年後,今年除夕夜闖入鄰居王男家中,將王男與他的2名兒子亂刀砍死報仇。

綜合陸媒報導,張男22年前目睹母親被鄰居的小兒子(當年17歲)王男活活打死,事後依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判8年有期徒刑。張男失去母親悲痛欲絕,後來離鄉從軍當特種兵,退伍後未找到工作便返回家鄉,15日除夕夜裡,突然提刀闖入害死母親的鄰居家中,將王姓父子3人一陣亂砍,殺人後再燒毀王家的車輛洩憤,引發村民圍觀。

▼張男模擬案發現場(圖/翻攝華商報)


事發當時不少村民目睹張男犯案過程,但礙於張男手持大刀,無人敢上前阻止。目擊村民指出,當時張男殺紅眼,大吼「與你們無關,我只殺他們!」王姓父子其中2人當場死亡,1人送醫後不治,現場血跡斑斑,情景十分駭人。

據當地警方調查,張男犯案後,到母親墳前燒紙錢,接著還有閒情逸致到隔壁鎮去看花燈,晚上想去探望父親時,被警察發現便趕緊逃跑,但警方已發布通緝,他自知法網恢恢,隔日上午7時主動到警局投案。張男為母報仇一事震驚社會,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同情他年幼喪母,但殺人惡行仍須自負後果。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