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控伊朗密謀發動巴黎恐攻 法國反攻出手制裁!

中央社 2018/10/03 09:21 中央社 字級:
控伊朗密謀發動巴黎恐攻 法國反攻出手制裁!

法國今(當地時間2日)指控伊朗情報機構密謀在法國首都巴黎,以炸彈攻擊一個流亡反對派團體未遂,並宣布凍結伊朗情報單位在法國境內的資產,恐使原已複雜的兩國關係更加緊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法國政府宣布,當局已凍結兩名伊朗情報人員和伊朗情報安全單位的資產。

3個月前,伊朗人民聖戰組織(People'sMujahedeen of Iran, MEK)在巴黎郊區集會時險些遭遇炸彈攻擊,法國如今決定採取這番報復性舉措,並公開指控伊朗涉及這樁陰謀。

法國內政部長、外交部長和經濟部長發表罕見聯合聲明說:「在我國領土策劃這種極端嚴重行動,我們不能默不吭聲。」

「法國作出這番決定,凸顯我們在打擊各種形式恐怖主義的決心,尤其是發生在我國領土的恐攻行為。」

法國外交消息人士說,安全部隊的結論是,「上述行動是由(伊朗)情報部門的行動負責人下令進行」。

伊朗立即否認涉案。伊朗人民聖戰組織7月指控伊朗就是爆炸陰謀的幕後主使,伊朗同樣矢口否認。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薩米(Bahram Ghasemi)受訪時說,德黑蘭當局「全面且強力」否認法國指控,但對相關討論抱持開放態度。

他今天說:「若對不存在的事情有所誤解…無論是他人陰謀或是錯誤,我們都可以坐下來談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