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改善個資外洩形象 Uber付45億元和解金

中央社 2018/09/27 15:17 中央社 字級:
改善個資外洩形象 Uber付45億元和解金

共享汽車公司優步(Uber)今天(27日)同意支付1.48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和解金,因他們隱瞞2016年大量個資外洩事件長達一年;這是優步為改善先前失誤形象的最新嘗試。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優步爆出大約5700萬名乘客與司機個資外洩事件,最終演變成橫跨美國50州及華盛頓特區官員的集體訴訟。這是資訊外洩事件中最高額的和解金,也是優步在爆出一系列行為不當及不道德醜聞後,重新擦亮招牌的部分舉措。

優步去年聘請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擔任執行長後不久,便公開這項洩密事件。柯霍斯洛夏西承諾用新的方式開展業務,讓這間估計市值超過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4兆元)的公司向全球擴張,並準備大規模發行股票。



 

優步法務長威斯特(Tony West)宣布支付這筆和解金時表示:「我們在這項協議做出的承諾,符合我們對客戶人身與數位安全的關注。」

他說:「我們知道贏得顧客及全球合作監管機構的信任並非易事…我們將繼續投資保護措施,確保我們客戶的資訊及人身安全,我們致力於維護與各國政府建立起的建設性合作關係。」

優步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就違規行為達成協議,要求改進安全與稽核,但沒有為此開罰。

根據有關官員,優步去年底付給駭客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2萬元),以銷毀遭竊外流的5700多萬筆個資,並對此保持緘默一整年。(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