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暫逃過美對大陸加徵關稅 但威脅逼近

中央社 2018/09/19 06:59 中央社 字級:
蘋果暫逃過美對大陸加徵關稅 但威脅逼近

美國總統川普對大陸施加的最新一輪關稅,大體上沒有波及蘋果公司(Apple)和其他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但是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他們面臨的威脅日益加大。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川普17日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但豁免Apple Watch等智慧手錶和採用藍芽無線通訊技術的消費電子產品,蘋果和Fitbit等公司無異獲得緩刑。

但是川普警告,如果大陸針對美國農民或工業採取報復措施,「我們將立即尋求第3階段,也就是針對額外約267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這意味蘋果等公司的緩刑時間也許不會太長。

市場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穆黑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獲得短期緩刑,但我們正目睹一場棋賽,不知道誰會先認輸。」

「兩國都會受到重傷。」

穆黑德指出,蘋果將會受到特別大的影響,因為蘋果的產品大多在大陸製造,大陸也是蘋果產品很大的市場。

他表示:「蘋果的大部分營收和獲利是由iPhone驅動,而iPhone幾乎是全在大陸製造。」

大陸官方18日宣布,將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10%或5%的關稅,並自當地時間9月24日中午12時01分起生效。


(示意圖/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川普 大陸 關稅 蘋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