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文金會 智囊稱文在寅擬勸金正恩優先非核化

中央社 2018/09/18 07:03 中央社 字級:
文金會 智囊稱文在寅擬勸金正恩優先非核化

南韓前統一部長官、總統文在寅的智囊丁世鉉透露,文在寅預計將在兩韓首腦會談上勸說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在要求美國的體制保障措施之前,先採取邁向非核化的具體行動。

丁世鉉日前接受共同社採訪時也表示,文在寅在18日至20日舉行的「文金會」上也將要求北韓明確提出其所持核彈頭及相關設施清單的申報期限。

文在寅13日在與含丁世鉉在內的智囊團舉行的會議中,就北韓持有的核武器等指出「必須進入廢棄階段」,首次提到要求北韓採取的行動。他有意在將於平壤召開的會談中敦促北韓儘快採取行動,以打破美國與北韓磋商僵局。

南韓政府16日派出負責會談準備工作的約90人先遣隊訪問北韓。文在寅將於18日乘飛機抵達平壤。

圍繞無核化,美國要求北韓採取諸如申報核彈頭等和接受核查的行動。另一方面,作為體制保障措施的第一步,北韓要求先實現韓戰終戰宣言。北韓還主張「分階段、同步行動的原則」。韓戰於1950年開打,1953年結束。

丁世鉉指出,文在寅或許會向金正恩提議:「如果北韓給出(核相關清單的)申報期限,我將勸說美國在相應時間實現終戰宣言。」

他還展望稱,文在寅還有意傳達一個理想的願景,即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北韓,以傳達總統川普準備接受北韓的行動計劃,並就第2次「川金會」進行日程協調。

關於兩韓關係,丁世鉉認為4月首腦會談發表的「板門店宣言」已包含很多協議事項,新的協議可能僅止於緩和軍事緊張的合作措施。丁世鉉曾在金大中政府及盧武鉉政府中出任統一部長官,4月首腦會談時也是文在寅的智囊團成員之一。


南韓總統文在寅。(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