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狂總統! 杜特蒂自爆921將被暗殺 嗆:要動手就快

中央社 2018/09/12 09:07 中央社 字級: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在全國電視轉播中說,反對派人士打算在9月21日暗殺他,奪取政權。9月21日是故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簽署戒嚴令的46週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下午在馬拉坎南宮接受總統府首席法律顧問帕內洛(Salvador Panelo)訪問時說:「有情報說,他們現在的計畫是,如果沒辦法透過爆炸行動達到目標,他們將採取暗殺行動。」


▼(圖/翻攝自杜特蒂臉書)


▼(圖/翻攝自杜特蒂臉書)


他進一步向政敵喊話:「要動手就快,不要再延遲。你們計劃的9月21日刺殺行動,去做啊!」

統治菲律賓20年的馬可仕於1972年9月21日簽署戒嚴令,2天後透過全國電視轉播正式發布。

菲律賓最近籠罩在顛覆傳聞及物價高漲的陰霾中,馬拉坎南宮官員昨天突然宣布,杜特蒂今天將透過記者會向全國民眾發表談話。


▼(圖/翻攝自杜特蒂臉書)


▼(圖/翻攝自杜特蒂臉書)


▼(圖/翻攝自杜特蒂臉書)


但今天下午記者會召開的一小時前,馬拉坎南宮宣布取消記者會,改由帕內洛訪問杜特蒂,但只開放國營4號電視台和杜特蒂貼身攝影師拍攝。

杜特蒂在訪談中引述「友好國家」提供的情報表示,政敵、菲律賓共產黨及軍官組織「馬達洛」(Magdalo)打算顛覆推翻他的政府。

他說:「這可能是個鬆散的謀反陣營,但他們確實有這樣的計畫。」

杜特蒂依然展現硬漢風格,他嗆說,軍中若有人不滿意他的領導風格,儘管加入謀反陣營。

菲國最近的顛覆傳聞起於杜特蒂宣布反對派參議員特立尼斯(Antonio Trillanes IV)的特赦令無效,並有意逮捕他。此舉被反對派人士視為政治迫害。

特立尼斯軍旅出身,是「馬達洛」組織的成員,在前總統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執政時代兩度參與軍變,都失敗入獄,後來獲前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特赦。

杜特蒂在節目中也談到物價、南部穆斯林分離主義、修憲改制、南海爭議以及毒品等問題。

他再次表示,在政府強力掃毒之下,菲律賓境內已無製毒工廠,毒品多是由竹聯幫走私入境。


(封面圖/翻攝自杜特蒂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死前最後一刻都心繫著女兒!巴西日前發生了一起槍殺案,當時一名46歲的男子剛停好車,走到後座抱出女兒,一名女子也跟著下車,不料這時卻衝出一名槍手,將槍對準了男子,男子明白自己死期不遠,冷靜地將女兒交給女子,才自行蹲下赴死。

▼(圖/翻攝自太陽報)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這名男子名叫里貝羅(Andre Ribeiro),從監視畫面中能看到,里貝羅下車後,抱著女兒和女子聊天,但下一秒卻衝出一名槍手,推測他在現場埋伏已久,里貝羅似乎明白這名槍手的目的,冷靜地先將女兒交給女子,讓女子帶著孩子離開,才在槍手的緊逼下,緩緩蹲到車子前方赴死。

▼(圖/翻攝自太陽報)


有消息指出,畫面裡的女子是里貝羅的妻子,但也有一說是保母或女僕,不論女子的身分為何,外界都相信她和孩子是平安的。里貝羅被槍手狠狠擊中5槍後當場死亡,連掙扎的時間都沒有,雖然不知道槍手的動機,但這似乎是有計畫的行刑式槍殺,不是臨時起意的殺人事件,進一步的資訊都還得待調查釐清。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