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跟川普作對?「跪國歌」球星代言Nike 粉絲怒燒鞋抗議

2018/09/11 15:10 字級:
全球運動品牌龍頭Nike(耐吉)日前為了經典標語「Just Do It」30週年活動,推出一系列的宣傳活動,但卻在眾多代言人選中,3日證實宣布將由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舊金山49人隊前球員、四分衛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擔任代言人。消息傳出後,全美迅速掀起了一波燒球鞋、剪球衣的「#Nike抵制」運動藉以表達不滿。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卡佩尼克2016年在比賽前唱美國國歌時,針對種族歧視單膝下跪以表不滿。(圖/CNN)


卡佩尼克2016年9月為抗議警方針對種族歧視、暴力執法等不公,在比賽前唱美國國歌時,單膝下跪以表不滿,引起其他球員跟進。他事後對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提告,宣稱自己因為個人的行動主義,慘遭球隊老闆集體「冷凍」。川普當時對此事件,還曾以髒話飆罵那些仿效卡佩尼克單膝唱國歌的抗議球員,砲轟球團應該一併將他們開除。

▼卡佩尼克在個人推特帳號上分享廣告。(圖/卡佩尼克twitter)


而在NIKE的新廣告中可見,視覺主體以卡佩尼克的特寫黑白照為背景,臉上寫著2行形象標語:「Believe in something. Even if it means sacrificing everything.(相信一件事,即使它意味著犧牲所有。)」卡佩尼克隨後也在個人推特帳號上分享該則廣告,還標記主題標籤「#JustDoIt」。

▼消息一出,許多運動迷紛紛上傳焚燒Nike球鞋的影片和照片。(圖/IG/ coachtrotter81)


然而,卡佩尼克擔任Nike新廣告代言人的消息曝光後,引起美國保守派人士大為不滿,更有許多運動迷紛紛上傳焚燒Nike球鞋的影片和照片,並標註「#BoycottNike(抵制耐吉)」;阿肯色州前州長哈克比(Mike Huckabee)則揚言不再穿戴任何Nike產品,揚言強烈抵制。

▼許多民眾會在貼文上標註「#BoycottNike(抵制耐吉)」,表達抗議。(圖/IG/ juneelite)


不過,Nike發言人卡瑞昂-約翰(Sandra Carreon-John)則表示:「卡佩尼克名自2011年以來一直是Nike簽約運動員,是Just Do It的30週年紀念活動若干代言運動員之一」,而川普在得知卡佩尼克將成為Nike代言人後,對媒體則以「糟糕」表達他的強烈不滿,認為這支廣告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意外引爆了另一波運動行銷戰。

(封面圖/CNN、IG)

往下看更多新聞!「總統鞋」挺川普? 美民眾火大燒鞋

美國知名運動鞋品牌New Balance行銷全世界,不過最近在美國卻引發眾怒,民眾不是火燒球鞋,就是把它丟到垃圾桶。New Balance過去一向有總統鞋的稱號,因為前總統柯林頓老是穿著它慢跑,蘋果創辦人賈柏斯身上總有它如影隨形,大明星像班艾佛列克也很愛穿它,怎麼會如今被當成垃圾呢?

▼(圖/東森新聞)


New Balance的發言人也是公關副總裁雷布雷頓在受訪時大方表態說,我們認為川普當選總統後事情會往正確方向走,布雷頓這番話原本是在回應TPP議題,認為TPP也就是歐巴馬主政時推動的跨太平洋戰略夥伴協定會損害New Balance的營運,New Balance雖然極高的生產比重已經外移,但一向以身為仍在美國生產的主要運動鞋品牌自豪。

大批討厭川普的美國民眾看到New Balance高層稱讚川普立刻怒火中燒,他們認為這家公司也挺川普的歧視言論,揚言不會再買New Balance的產品,而在此同時又有新納粹人士來火上加油,白人至上主義者安格林在他的部落格宣布New Balance正式成為白人的鞋,也正式成為新納粹的制服,

過去美國喜劇節目也曾調侃New Balance是白人中年男性的最愛,不過這次和極右派新納粹有所牽扯可是大傷品牌形象,該公司趕緊劃清界線,並宣稱發言人雷布雷頓稱讚川普是他個人的言論,總統鞋泛政治化也可見美國社會在總統選舉後高度的緊繃和對立,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