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緊繃!俄對抗西方時機成熟 30萬部隊戰略軍演 大陸竟也參與?

2018/09/03 19:29 東森新聞 字級:
近來中美在經濟、貿易、軍事上,進行許多明爭暗鬥。但與此同時,俄羅斯也悄悄開始動作,甚至隱隱有與大陸聯手的意思,引發國際間許多猜想。俄羅斯自9月11日開始,將進行「東方2018」的戰略演習,俄羅斯投入30萬兵力,包括36000輛坦克、1000多架戰機。這是自冷戰結束後,4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軍演。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這次演習的特別之處,不僅在於其巨大的規模,而且由於有大陸軍隊參加,也讓這次演習顯得別具意義。北京證實有3200名軍人,900輛坦克和30架戰機將參加演習,另外還有少量蒙古軍隊參加這次軍演。俄國也承認,這次協同演習是對美國釋放信號,並且不再認定大陸是威脅,開始與其打好關係。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美國媒體認為,俄羅斯和西方進一步對抗的時機已經成熟了。今年年初,俄羅斯公布一系列新的軍備武器。包括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十倍音速足以突破任何防禦系統。阿爾瑪塔戰車具有,多層複合裝甲、無人砲塔、隱身塗層。山毛櫸地對空導彈,可以一次鎖定多達24個空中目標。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可攜帶10枚核彈頭、射程12000公里。S-400防空導彈系統,是足以和愛國者飛彈媲美的防禦系統。

近年來俄國的軍事、經濟越發強大,甚至頻頻向北約防空區域「挑釁」,加上頻頻插手敘利亞內戰,俄羅斯與西方似乎也逐漸產生變化。

往下看更多新聞!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航空母艦的地位就逐漸提高,由於建造與維護的花費巨大,目前世界上僅有8國擁有。美國現役11艘航母,是世界第一。而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在國防軍事上提高預算,其中也包括新航母的建造,預計2022年正式服役,預計將會是目前最昂貴、最先進、最大型的「航母至尊」。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福特級航母從開始服役到50年後退役,都可以不必更換燃料,兩個新設計AB1核反應爐,可以產生600兆瓦的電力,幾乎是尼米茲號的三倍之多。

另外福特號還是全球第一個,全電子裝備的航空母艦,配備電磁彈射系統和降落攔截索,每架戰機升空只需45秒。不過正因為這些高檔裝備,讓原本預定耗資105億美元。2015年9月完工的福特號,足足拖了快要兩年,造價也飆升到129億美元,超過新台幣四千億元,成為美軍史上最昂貴戰艦。

大陸第二艘航母,在今年五月也下水試航,正式邁向雙航母時代,而第三艘也正在建造當中。大陸海軍積極軍備,雖然與世界一流軍隊相比還有差距 ,但實力今非昔比。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但是大陸在營建航母打擊群時,也碰到棘手的難題。關鍵之一就是,艦載機種與彈射能力的開發遇到瓶頸。已經在服役的遼寧艦航母,雖可搭載24架殲-15戰機,但採用「滑躍式起飛」,飛行甲板面積、跑道只有正常的十分之一,寬度不到一半,如何讓戰機順利降落是個難題。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不只降落 在起飛時,殲-15利用艦艏的上升甲板取得起飛的推力,過程中相當耗費油料,使得殲-15的載彈量和續航力,都不如採用「彈射起飛」的
美軍F/A-18大黃蜂戰機。

不過即使如此,擁有兩艘航母的大陸,已經是世界第二的海上強權。並且一次又一次展現軍力,海上炫武、秀肌肉。也向外界展示,大陸再也不是以陸地為主的強權,全新營建的海軍,勢將顛覆世界大國博弈的傳統佈局。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軍事 俄國 美國 中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