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巴士貨車對撞…現場如地獄「車頭毀翻覆」8死40傷

2018/09/01 17:50 字級:
美巴士貨車對撞…現場如地獄「車頭毀翻覆」8死40傷
美國新墨西哥州當地30日下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載著49名乘客的灰狗巴士(Greyhound),當天從阿布奎基開往鳳凰城(Phoenix, Arizona)途中,在州際公路上遭一輛對向車道的聯結車迎頭撞上,至少已造成8人死亡,還有40多人受傷,估計死亡人數還正持續上升中,碎片殘骸撒落一地,現場畫面十分怵目驚心。

▼聯結車突爆胎迎頭撞上灰狗巴士,造成許多乘客傷勢嚴重。(圖/AP)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根據新墨西哥州警的說法指出,30日一輛聯結車在40號州際公路上向東行駛,卻在經過阿布奎基路段時爆胎,聯結車因而失控,並跨越雙向車道的中間緩衝區,與西向車道上的灰狗巴士迎面對撞,所幸駕駛逃過鬼門關一劫,尚無生命危險。

▼聯結車駕駛幸運逃過鬼門關,保住一命。(圖/AP)


從事發影片中可以看到,灰狗巴士幾乎被撞離公路車道,正面全被撞個稀巴爛,且前方車身一部分遭削飛不見,而聯結車的車頭則是翻覆,後車廂也嚴重傾倒損壞,貨車上的物品全粉碎散落在地,同時也波及一輛黑色轎車,後半截車身幾乎變形全毀。據悉8名死者中,有4人是當場失去生命現象,另外4人則是送醫後傷重不治,其餘傷者也隨即被送往鄰近醫院急救。

▼灰狗巴士幾乎被撞離公路車道,正面全遭撞爛。(圖/AP)




新墨西哥州警表示,由於部份送醫的傷患,屬於相對嚴重的症狀,因此擔心死亡人數將持續上升,「從車禍現場痕跡研判,這輛行駛於州際公路的灰狗巴士,疑似因為一枚輪胎爆胎,造成車身失控、越過中間地帶至反向車道撞擊卡車,讓車頭部份嚴重損毀」。

灰狗巴士公司也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指出,「我們目前首要的責任、是照顧受到車禍波及的乘客和其家屬。同時也將為傷者祈福、並請大家相信且持續支持我們的服務!」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輛載運2架怪手的聯結車,先前清晨行經國道1號北向25.5公里台北路段,突然發生爆胎自撞護欄事故,車上2輛怪手當場噴飛到對向車道,國道公路警察局的臉書粉絲專頁也隨後公布行車紀錄器畫面,還將怪手噴飛的過程後製成一條飛天巨獸,引發網友熱烈回響,2個小時吸引上萬瀏覽!

▼拖板車爆胎自撞,車上2怪手噴飛宛如「飛天巨獸 」。圖/翻攝畫面


▼拖板車爆胎自撞,車上2怪手噴飛宛如「飛天巨獸 」。圖/翻攝畫面


▼拖板車爆胎自撞,車上2怪手噴飛宛如「飛天巨獸 」。圖/國道公路警察局的臉書


根據《聯合報》報導,第一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組長盧瑞堯表示,這起車禍發生在5月18日,國道1號北向25.5公里約北市重慶路段,1輛聯結車左前輪爆胎擦撞內側護欄,車上載運2輛挖土機飛越中央分隔島,並摔向對向車道。這段驚險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也跟著曝光,畫面中,聯結車載運的2輛怪手當場飛越分隔島,噴飛到南下車道景象宛如「飛天巨龍」,只見差點砸到行進中的無辜車輛,2輛小轎車驚險閃過,所幸只造成2人輕傷,但造成大塞車回堵13公里。

▼拖板車爆胎自撞,車上2怪手噴飛宛如「飛天巨獸 」。圖/國道公路警察局的臉書

.
▼拖板車爆胎自撞,車上2怪手噴飛宛如「飛天巨獸 」。圖/國道公路警察局的臉書


▼拖板車爆胎自撞,車上2怪手噴飛宛如「飛天巨獸 」。圖/國道公路警察局的臉書


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驚呼:「真是驚險!」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國道警方表示,國道公路警察局粉絲專頁,平日積極蒐集與交通安全相關素材,經過警員小編用心編輯製作成影片,透過社群網站傳播都有百萬人次瀏覽。國道警方也呼籲,有鑑於大型車事故往往較為嚴重,去年針對大型車重點違規行為也取締了2284件,比去年同期增加約300件。用路人車輛要定期維修,避免發生機件脫落造成交通事故;另行車應保持安全距離,避免超速及任意變換車道等,不論前後座乘客均應繫妥安全帶,以免遇到狀況應變不及。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