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挺台立場鮮明 馬侃病逝移靈州議會大廳

2018/08/30 17:19 字級:
登挺台立場鮮明 馬侃病逝移靈州議會大廳
備受美國民眾尊敬的資深參議員馬侃25日因腦癌逝世,享壽81歲,而他強烈的友台立場也讓台灣銘記在心。29號馬侃的靈柩移至故鄉亞利桑那州州議會開放民眾瞻仰,許多民眾前往致敬時,忍不住傷痛當場落淚,場面哀悽。

★ 東森新聞51台8/30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1:00-13:00女籃vs.南北韓聯隊
★ 19:30-22:30棒球 中華vs.中國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備受美國民眾尊敬的資深參議員馬侃25日因腦癌逝世,享壽81歲。(圖/翻攝自外媒)


走向靈柩,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侃遺孀眼淚不停流下,最後輕撫靈柩,終於和丈夫說再見,而馬侃的女兒更是難掩悲傷情緒,哭到不能自已,馬侃的靈柩上覆蓋著美國國旗,正式移靈到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州議會大廈內,並開放一般民眾瞻仰致敬,早在開放瞻仰靈柩前數小時,外頭就有大批民眾排隊等著送馬侃最後一程。

▼馬侃曾經任職海軍飛官,還打過越戰,因此遭到俘虜長達五年半,受盡各種折磨和虐待,甚至讓他一輩子跛腳。(圖/翻攝自外媒)


瞻仰遺容民眾:「人們說他在參議院就像頭獅子,是野獸之王,每個人都尊敬他,我想這就是他留下的。」馬侃曾經任職海軍飛官,還打過越戰,因此遭到俘虜長達五年半,受盡各種折磨和虐待,甚至讓他一輩子跛腳。獲釋之後馬侃轉投政壇,也依舊堅定反共決心,因此在兩岸關係上,馬侃更是對台灣非常友好,好幾度強調,美國應該對台灣軍事支持,像是2016年,蔡英文上任後就訪台,而擔任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的他,也在國防授權法中支持台灣增進防禦能力,而在美國國內,他堅持溫和立場,更是少數讓美國人認為,是真心主張兩黨合作的政治家。

▼(圖/東森新聞)


馬侃與腦癌奮鬥一年多,幾個月前,他知道自己來日不多,便致電民主黨的歐巴馬,希望歐巴馬在他去世後能寫篇追悼文,跨越黨派的心胸,讓許多美國人永遠懷念馬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