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頭髮比麵還長…囂張老闆嗆去告啊!客人爽賺60倍賠償金

2018/08/30 09:15 東森新聞 字級:
頭髮比麵還長…囂張老闆嗆去告啊!客人爽賺60倍賠償金
囂張老闆踢鐵板!中國大陸一名男客人點牛肉麵吃,驚見一根比麵長的頭髮,瞬間大倒胃口,他氣得向店家反映,並要求「退一賠三」,沒想到老闆反嗆「你去法院走程序啊!」男子果真提告,最後店家還賠了60多倍之多,讓人大快人心!

★ 東森新聞51台8/30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1:00-13:00女籃vs.南北韓聯隊
★ 19:30-22:30棒球 中華vs.中國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圖/翻攝自微博)


據陸媒報導,上(7)月2日下午,大陸浙江寧波市一名周姓男子外出享用午餐,在餐館點牛肉麵吃,正準備大快朵頤時,卻發現一根比麵還長的頭髮,當下周男向女店員反映,對方頗不以為意,淡定回應「有根頭髮很正常嘛,給你換一碗,你還想怎樣?」

周男不滿店員態度,要求老闆出面處理,女店員卻說「老闆不在,經理要晚上八點多才回來,你愛怎樣就怎樣吧!」周男只好拍照存證,並打電話給相關單位客訴,揚言要麵館「退一賠三」,事後店家堅持只願「退一賠一」,雙方不歡而散,幾天後麵館經理打電話談賠償仍喬不攏,沒想到竟直接撂下狠話「你去法院走程序啊!」

▼(圖/翻攝自微博)


就衝著這句話,周男決定怒告,直呼「這個經理可能覺得我會忍氣吞聲,我才不」,衝去法院提告,並要求店家依《食安法》退還16元人民幣麵錢並賠償1000元人民幣。這起糾紛在8月中開庭,法官仍勸雙方和解,並表示周男的要求符合《食安法》第148條規定,若調解不成,法庭還是會將做出公正判決,萬一敗訴,相信對麵館也不是好事。最後麵館業者屈服,終於甘願賠償「退一賠一千元」,總共101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72元),賠了60多倍金額。

▼(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這遲來的正義,周男表示,不是多少錢的事情,也不是因為自己很閒,是想提醒大家,遇到這種事情千萬不要怕麻煩,一定要解敢維護自己的權益。而此經歷也引發不少網友關注,猛烈回應「本來就是個服務行業,還這麼理直氣壯,這麼強勢,顧客既然提出來了就要改正,賠錢真的活該」、「捍衛自己的權利!」、「麵錢退回,另外又賠了一千塊。你說做生意你不以和為貴,卻這麼牛氣幹嘛」、「這下老闆不猖狂了,活該」、「好樣的,支持這樣,不能讓不良商家這麼囂張」、「我錯過了幾個1000多元的賠償啊」。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新聞!【以後都別來了!拉麵店老闆霸氣護妻 嚴拒「3種奧客」上門】

台南有一家人氣拉麵店,老闆娘經常被客人催促,有次躲在廁所裡哭了,老闆PO文霸氣的說,用餐時間一直聊天、滑手機的客人,以後都別來了!

▼(圖/東森新聞)


午餐時間還沒到,台南市這家拉麵店已經有客人在排隊,看似樸實的店面,其實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來到現場經常都要等上好一陣子,11點半開始營業,客人都已經迫不及待要進去。拉麵店家:「(湯頭熬)11小時左右啦。」

▼(圖/東森新聞)


年輕的夫婦一起經營日式拉麵店,最近一篇粉專PO文引起外界討論,原來老闆娘受不了客人一直催促,躲在廁所裡哭了,老闆因此說,他們不歡迎3種特殊客人來用餐,分別是上餐後擺著不吃、邊吃邊打電玩看影片、還有愛聊天的。店家還舉出幾種狀況,聊天聊到所有客人都吃完了還在聊、用完餐不讓座的,還有餐點上桌跑出去抽煙和買飲料的人,他們都不歡迎。拉麵店家:「就是聊天、滑手機啊,不過我覺得我們這邊客人素質都很好,那可能真的是有人第一次來,可能只是為了跟風吧。」

▼(圖/東森新聞)


老闆娘低調解釋,店裡客人素質算是不錯的,但消費者又怎麼看?消費者:「佔在位子上用很久一段時間,卻影響到別人用餐的話,那這樣當然不是很好,可是我覺得也不要把它規定得太過嚴格,我覺得那是用餐禮儀啊,要尊重店家。」

▼(圖/東森新聞)


店家已經在門口看板公告注意事項,一直聊天、滑手機的人,一律不歡迎,雖然來者是客,也得尊重店家規矩,畢竟創造愉快的用餐環境是互相的。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