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苦戰3局輸地主!周天成拿銀牌 仍寫新頁

2018/08/29 10:00 東森新聞 字級:
苦戰3局輸地主!周天成拿銀牌 仍寫新頁
亞運羽球單打進入決賽,台灣選手周天成大戰有印尼柯震東的克里斯提,滿場地主球迷加油聲中,周天成第一局以18比21輸掉,但第2局周天成以22比20扳回一城,可惜第3局以15比21輸掉,不過周天成這一銅是台灣史上第一位亞運男單銀牌!

★ 東森新聞51台8/29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4:00-16:00男籃vs.敘利亞
★ 16:00-17:00拳擊男75公斤女51公斤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圖/中央社)


連戰好幾天的周天成一開打就落後,到了第2局,周天成開賽就以7比3領先,接著始終保持3到4分的優勢,還以20比16率先聽牌,不過克里斯提也不是省油的燈,韌性十足,追至20比20平手,還好小天沒亂陣腳。

主播韓佩穎:「我們第2局周天成是22比20,我們拿下第2局,也扳回了戰局。」

▼(圖/中央社)


先以一記壓線殺球取得21比20領先,隨後對手回球掛網,周天成順利拿下第2局,到了關鍵的第3局,周天成明顯有些無力,雙方4比4平手後,克里斯提開始拉出9比3攻勢取得大幅領先,小天雖然力圖反撲,還是沒能縮小差距,以15比21輸掉,拱手讓出勝利。

中華羽球選手周天成:「比賽以來最好的成績嘛,可能就是10、20年來的心血跟結晶,希望可以振奮國人,謝謝大家幫我加油,很多的訊息、很多的關心,我會繼續努力,期待奧運。」

▼(圖/中央社)


儘管只拿下銅牌,不過周天成這一銅可是台灣史上亞運男單第一面銀牌,其實周天成真的雖敗猶榮,面對地主隊的克里斯提,得頂住地主球迷一面倒加油,加上前1戰4強賽同樣對上地主金廷打了86分鐘,已經耗費大半體力,闖進決賽已經寫下歷史新頁。

這場決賽在印尼當地也相當轟動,部分原因是印尼選手克里斯提太帥氣,不少球迷在外買不到票進場,贏球後,克里斯提也高興到把滿是汗水的球衣拋向觀眾席,露出精壯身材,畢竟是比賽,勝負一定有輸贏。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周天成 銀牌 亞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