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擊倒宿敵南韓!19歲蘇柏亞跆拳首參賽就摘金

2018/08/21 08:57 東森新聞 字級:
擊倒宿敵南韓!19歲蘇柏亞跆拳首參賽就摘金
 蘇柏亞拿下金牌,消息傳回台灣,家人當然也為她高興,蘇媽媽晚間受訪時表示,柏亞很認真學從來不喊苦,比賽前母女也沒有聯絡,在家裡等電視轉播,等到胃都痛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中央社提供)
 

蘇媽媽:「早上到晚上,一直為她禱告,緊張到胃痛!」
 
緊張到胃痛,蘇柏亞第一次參加亞運就摘金,蘇媽媽當然為她高興。
 
蘇媽媽:「我說爸爸恭喜你女兒,這樣,他說也恭喜你啊~」。
 
吃苦當吃補,總算換來甜美金牌。柏亞目前還是彰師大,大1升大2學生,國小三3年級開始學跆拳,升上內壢國中就在全中運奪金,進平鎮高中跆拳後更是金牌常勝軍,更在53公斤級創下個人全中運3連霸紀錄,也是全國運動會總統盃社會組金牌。
 
▼(圖/中央社提供)
 

蘇媽媽:「曾經國中時,也被人家拉去要學田徑,可是她就是跆拳道先學了嘛~那我是堅決還是讓女兒學跆拳道,我自己本身有興趣,也希望說在這個社會上,女孩子也能夠更強一點,防身也好!」
 
19歲年紀奪金,也算是為媽媽圓夢。但媽媽透露,今年亞運對打有新規,特別是體重控制,因此賽前柏亞特別謹慎,就怕沒達到標準。
 
蘇媽媽:「她有一陣子身體生病了,血紅素降低,教練就說妳要帶她去驗血,還好教練有提醒我,結果驗血出來報告,我整個頭髮都站起來了,他說你妳女兒有2種狀況,第1種就是營養不良。」
 
▼(圖/中央社提供)


苦盡甘來,第1次參加亞運就奪金。蘇柏亞不僅把訓練辛酸淚化成金牌,還擊倒宿敵南韓奪金,台灣新一代跆拳道女子接班人態勢成形。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20歲楊昆弼《亞運》飛靶奪金!父母:想做就做到最好

 恭喜台灣健兒!台灣代表團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屢屢傳出捷報,第二天單日進帳2金1銀1銅,20歲的楊昆弼在男子不定向飛靶項目,靠著48分平世界紀錄順利摘金,而蘇柏亞則在女子53公斤級跆拳道對打項目中擊敗南韓,替台灣拿下第三面金牌,亞運台灣代表團的士氣也因此大增。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中華奧會提供)


▼(圖/中華奧會提供)


▼(圖/中華奧會提供)


▼(圖/中央社提供)


▼(圖/中央社提供)


2016年里約奧運國手楊昆弼日前才剛滿20歲,這次參賽亞運男子不定向飛靶項目,他先是在資格賽以118分、第5名吊車尾的成績晉級,幸好決賽時恢復實力,在50發中,僅2發失手,射出平世界紀錄48分的成績,成功替台灣進帳本屆亞運的第2面金牌。據《自由時報》報導,楊昆弼透露比賽時有些緊張,「很訝異能拿到這面金牌,未來會續以2020年東京奧運為目標。」
 
事實上,楊昆弼小時候非常喜歡玩BB槍,在因緣際會之下接觸飛靶射擊,他受訪時曾透露家中在梨山從事種茶、賣茶的工作,爸媽有5個孩子要養,生活其實過得很辛苦。雖然練習打靶開銷很大,但全家都非常支持,爸媽只跟他說了一句:「你想做就去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父母無私的付出讓楊昆弼至今仍相當感謝。
 
另外,蘇柏亞在女子53公斤級跆拳道對打項目,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最後以29:10的成績擊敗南韓選手河敏雅,奪下本屆亞運跆拳道項目的第一金。
 
而江勝山在自由車下坡賽以2分18秒184,摘下本屆首面銀牌,呂紹全則在男子個人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以總分226.8分奪銅。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