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山車下坡賽捷報!「下坡車神」江勝山突圍奪銀

2018/08/20 22:12 東森新聞 字級:
登山車下坡賽捷報!「下坡車神」江勝山突圍奪銀
亞運中華健兒再傳捷報!自由車登山車比賽中,中華隊男子選手「下坡車神」江勝山,在地主隊印尼選手夾擊下突圍,登山車下坡賽項目中,搶下一面銀牌,是中華隊自1998年曼谷亞運後,睽違20年再獲亞運登山車獎牌,也是中華隊史第一面,登山車男子下坡賽獎牌!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騎下下坡台,江勝山這一衝可是替中華隊拿下一面銀牌,而且還是中華隊史第一面登山車男子下坡賽的獎牌。
 
亞運自由車登山車比賽登場,台灣下坡車神江勝山突破重圍以2分18秒184摘下一面銀牌。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因為賽前地主國印尼可以說是奧步盡出,前幾天江勝山就在臉書寫到,「始終沒有公佈任何消息,也不開放選手進去看場地,除了印尼當地車手...各國抗議也無效。」
 
在完全不利的條件下拿下第2名,車下坡賽選手江勝山:「然最主要就是印尼當地的,因為本身他們印尼主辦,本身就有主場優勢,然後又加上蠻技術性的一個封鎖賽道的資訊。」
 
其實下坡車是一個重視技巧又強調速度的運動,更是全身性的運動,不單單只是沿著一條坡道,騎車向下衝。
 
登山車下坡賽選手江勝山:「只有當地的選手知道,然後我們外面的是不知道消息,所以大家都只能用猜的,所以當然最具威脅性的,主要就是印尼當地的。」
 
回顧亞運歷史中下坡車賽事,只有1998年曼谷與2002年釜山舉辦,通常都是由地主選手搶下金牌,關鍵就是對賽道的熟悉。
 
這回果然也被印尼車手包辦男女雙金,另一位台灣女將周佩霓只拿下第5,江勝山以1.497秒之差奪銀,也證明江勝山實力超群。

(封面圖/江勝山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亞運 奪銀 江勝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