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澤民武術長拳摘銅牌 縣長到府貼紅榜祝賀

2018/08/20 21:24 字級:
蔡澤民武術長拳摘銅牌 縣長到府貼紅榜祝賀
2018年亞運,來自台灣彰化和美的蔡澤民首先拿下武術長拳銅牌,彰化線長魏明谷前往蔡家貼紅榜祝賀,父親說起兒子帶傷苦練終究奪得好成績,不禁心疼地紅了眼眶。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縣長親自拿著紅榜到府張貼,慶賀來自彰化和美鎮的蔡澤民為亞運奪得第一面獎牌,摘下亞運武術長拳銅牌,蔡澤民第一時間透過line向父母親報喜訊。
 
蔡澤民父親:「非常特別地努力,在賽前他說會盡他最大的力量,為我們國家爭一面獎牌,我知道他練得很辛苦,但是他也不會吭一聲啦。」

▼(圖/東森新聞)

 
父親說蔡澤民幼小時因身體不好,透過學習武術強健體魄,沒想到越打越有興趣,甚至在被視為武術的比賽最高殿堂,亞運賽中長拳項目僅次於中國和地主國印尼,教練指出,蔡澤民僅管帶傷上陣還是打出好成績。
 
啟蒙教練蕭詠升:「之前因為有一場比賽的前夕,他的左膝半月軟骨有受到傷害,經過醫師還有防護員,都有特別照料他,就是他的傷勢恢復得滿不錯的,這一次才能全力以赴。」
 
去年世大運蔡澤民表現就超乎水準,拿下銅牌,這次僅管受傷仍全力以赴,第二段套路使出拿手絕活,以跳躍後空翻側轉,完美展現柔軟度與力道,以9.70分的高分摘下銅牌,也是我國亞運史上首面長拳獎牌。
 
(封面圖/中央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澤民 武術 長拳 銅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