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穎欣、呂紹全空氣步槍混雙 亞運射下首金

2018/08/20 10:25 東森新聞 字級:
林穎欣、呂紹全空氣步槍混雙 亞運射下首金
亞運傳回捷報,中華代表團10公尺空氣步槍雙人組,由呂紹全和林穎欣以總分494.1破大會紀錄,奪下本屆亞運台灣首金,總統蔡英文也發賀電恭喜,預計2人分別可獲得300萬元台幣的國光獎金,但是2人說還不能鬆懈,因為接下來明天還有個人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頒獎典禮司儀:「金牌是中華台北!」

領到金牌立刻舉起,這一刻不只台上2人笑得好開心,更讓國人好感動,我國好手參加亞運射出第一面金牌,就是由林穎欣和呂紹全聯手,組成雙人組在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繳出了494.1分,不但破了亞運紀錄也替中華代表團拿下本屆亞運第一金,林穎欣透露奪冠的秘密法寶就是夾娃娃機的娃娃。

▼(圖/東森新聞)


奪金選手林穎欣:「帶它出國那次好像就拿到銀牌,第二次就金牌,所以就是帶著它比較好運,(有給它取名嗎?)50元。」

▼(圖/東森新聞)


其實在資格賽的時候2人總合829.8分,名列第五,有驚無險下晉級決賽,比賽很緊張但他們沒在怕,尤其林穎欣後來居上,成績是22國參賽女子選手中僅次於南韓,所以在第一階段資格賽就繳出最高310.2分,接著越射越穩,一路淘汰蒙古、南韓和大陸,最後奪下金牌。

奪金選手呂紹全:「(資格賽)我打得比較爛,我拖她(林穎欣)下水,(會覺得不好意思嗎?)當然,(會跟她道歉嗎?)我覺得也不用,互相互相,她也不會怪我。」

中華隊射擊教練陳文菱:「其實高抗壓狀況下比較不會想那麼多,我就交代他們打到最後就對了。」

2人不是第一次搭檔,今年5月德國世界盃就同時射出佳績,呂紹全拿下銅牌、林穎欣一舉封后,現在2人再度聯手奪下亞運金牌,中華健兒的好身手讓世界都看到,肯定也讓中華代表隊員更有信心,陸續傳回捷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