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危及蜜蜂存亡 加國漸禁2款類尼古丁農藥

中央社 2018/08/16 10:12 中央社 字級:
危及蜜蜂存亡 加國漸禁2款類尼古丁農藥

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將逐步限用和水生昆蟲及蜜蜂死亡有關連的2款類尼古丁農藥。環保人士認為這是一大勝利,但對販售殺蟲劑的企業而言卻是最新挫敗。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加拿大衛生署(Health Canada)病蟲害管制局(PMRA)表示,未來3到5年之間將逐步禁止在戶外使用賽速安(Thiamethoxam)及可尼丁(Clothianidin)。

賽速安是由先正達集團(Syngenta)生產,可尼丁來自拜耳集團(Bayer)。

一項檢測發現,水體當中這兩種化學物質的程度高到足以傷害水生昆蟲。而水生昆蟲是魚類或鳥類的食物來源。這種廣泛使用的化學藥劑用來保護玉米、大豆、油菜作物免於遭受蟲害。

加拿大衛生署這項措施將有90天諮詢期,最後在2019年底做出決定。

研究發現,類尼古丁(neonicotinoid)這種用於種子或噴灑於葉子上的殺蟲劑,為蜜蜂的存活帶來風險。北美洲蜜蜂數量減少,可能是因為殺蟲劑、棲息地喪失與氣候變遷。

加拿大衛生署也計畫在今年底之前做出最終決定,是否逐步禁止第3種的類尼古丁農藥,拜耳生產的益達胺(imidacloprid)。

歐洲聯盟國家4月決定支持一項提議,禁止所有類尼古丁農藥在戶外使用。美國環境保護署一名發言人表示,美國目前沒有採取類似行動,不過正在重新檢視類尼古丁,計畫在明年春天公開徵詢意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