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醫院染超級細菌2死 菌源可能是旅台男

中央社 2018/08/11 21:21 中央社 字級:
日醫院染超級細菌2死 菌源可能是旅台男

日本靜岡市立靜岡醫院昨天宣布,院內原本有4名住院患者罹患高度致死率的超級細菌耐多藥鮑氏不動桿菌(MDRA),其中2人死亡。菌源可能來自一名曾到台灣旅遊的7旬男性。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靜岡新聞今天報導,靜岡市立靜岡醫院表示,一名78歲男性到台灣旅行時,發燒住進台灣的醫院,返回日本後,5月住進靜岡醫院。這名男性後來被檢驗出身上有MDRA。

後來,與他同一時期住進靜岡醫院一般綜合重症治療室的患者當中,一名81歲女性、一名80多歲的女性及一名30多歲的男性病患身上被檢驗出有MDRA。這是一種高度致死率的超級細菌。

住院治療腎衰竭等病症的81歲女性上個月下旬因感染MDRA導致肺炎而死。78歲的男性經過治療後,雖然MDRA呈現陰性反應,但本月他因舊疾肺炎死於敗血病。80多歲的女性沒發病,呈現「保菌狀態」。30多歲男性經過治療後,MDRA已呈現陰性。這兩名病患目前持續住院治療中。

報導說,經過檢查,78歲男性與81歲女性所使用的吸痰用轉換器被檢查出有MDRA,但專家和醫護人員進行討論的結果,初步認為「難以判斷是否這就是感染的原因」。

靜岡醫院表示,MDRA主要是因接觸感染而擴大,有可能是醫護人員沒做好萬全預防措施,今後將加強醫護人員手部消毒、也會加強注意到過海外的病患是否有感染的可能性。

靜岡醫院院長宮下正已向患者及死者家屬致歉。他說:「不認為情況已平息,會持續接受專家及行政指導,做好治療與因應措施。」

(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超級細菌 旅台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