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日本「超級細菌」又傳1死 日媒:疑在台灣感染

2018/08/11 17:56 東森新聞 字級:
驚!日本「超級細菌」又傳1死 日媒:疑在台灣感染
日本一名78歲男子因為感染超級細菌「鮑氏不動桿菌」,雖然經過治療已呈現陰性,但最後因肺炎引發敗血症,於8月6日身亡,現在卻傳出這名男子疑似是5月初來台灣旅遊時感染的,當時他肺炎住院,月底轉院回日本,後來又疑似把病菌傳染給其他3名病患。日本院方目前尚無法確認感染的時間點,或是因為其他複數病徵導致身亡,因果關係仍待釐清。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日本又傳出感染「超級細菌」案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根據《靜岡新聞》報導,日本靜岡醫院10日表示,該院有4名病患感染高抗藥性的超級細菌「鮑氏不動桿菌」,其中78歲男子及81歲女子身亡。靜岡醫院認為,這名78歲男子可能是在海外感染後轉院回日本,進行治療的時候傳染給其他3人。

靜岡醫院指出,該名男子到台灣旅行時出現發燒症狀,5月3日因肺炎在台灣住院,同月月底轉院回日本,院方6月5日在男子身上驗出「鮑氏不動桿菌」,後來又檢查同時期住加護病房的病患,發現另外3人也都感染了,81歲女子在上月26日因感染引發肺炎身亡。

​​▼院方認為男子可能是在海外被感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78歲男子經過治療後,體內「鮑氏不動桿菌」呈陰性,但由於肺炎引發的敗血症,在本月6日身亡;另一名感染的80多歲女子尚未發病,處於「保菌狀態」,而同樣受到感染的30多歲男子經檢查後呈現陰性,目前都在醫院持續治療。

▼超級細菌已經造成2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據悉,日本靜岡縣過去曾有一個醫院感染「鮑氏不動桿菌」的案例,不排除是從海外到日本,通過污染的醫療器具,及醫療人員的手等感染,另外,日本九州鹿兒島大學附設醫院也傳出15名患者在院內感染鮑氏不動桿菌,院長為此召開記者會公開向國人致歉。至於該名78歲男子是否在台灣感染,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日前英國經濟學家歐尼爾(Lord Jim O'Neill)提出一份報告,指出因為濫用抗生素,2050年的時候,人類將會大規模死於「超級細菌」。大陸一名11歲男童因為從3歲開始,只要生病,父母就會拿抗生素給他吃,5月中旬,男童罹患急性鼻竇炎,沒想到怎麼用藥都沒有改善,最後只好出動最後一道防線「萬古黴素」。

根據《福州晚報》報導,這名11歲男童罹患急性鼻竇炎,此種病症首先應該使用頭孢菌素類抗生素,但是用藥兩周後都沒有改善,於是醫生將男童的鼻腔分泌物拿去化驗,赫然發現,11歲的體內,竟然有「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此種細菌一般的抗生素都對付不了,只能動用最後一道防線「萬古黴素」,治療一周後,男童症狀慢慢獲得緩解。

而男童父母也坦承,從3歲開始,只要孩子有任何不舒服,就會拿抗生素給他服用,如果情況沒有改善,就直接到醫院打點滴,也因此讓他「練就一身抗藥性」。此外醫生發現,男童其實有過敏體質,他長期鼻塞、咳嗽的原因就是因為過敏性鼻炎,而不是感冒,許多家長錯誤的使用抗生素,服藥的時候可能情況會好轉,但是ㄧ停藥,症狀又會出現,長期下來,不僅沒有對症治療,更讓身體產生抗藥性。

【註】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
又稱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Multiple-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是金黃色葡萄球菌的一獨特菌株,對幾乎所有青黴素類抗生素具有抗藥性,包括甲氧苯青黴素(Methicillin)及其他抗β內醯胺酶的青黴素。首次發現於1961年的英國,現時已廣泛散播,在醫院中它更被稱為「超級細菌」。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