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年溺水腦死!拔管前…女友獻上最後擁抱 照片逼哭網友

2018/08/08 15:21 東森新聞 字級:
少年溺水腦死!拔管前…女友獻上最後擁抱 照片逼哭網友
令人動容!英國一名16歲少年日前與家人到海灘出遊,不料竟溺水導致腦死,他的家人們儘管傷心,但在和醫師討論過後,決定拔管讓少年安詳離世,而他的小女友在得知要放棄治療的消息後趕到醫院,在少年臨終之前獻上最後的擁抱,這張相片被拍下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小倆口深情的模樣感動不少網友。

▼(圖/翻攝自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在英國威爾斯有一名16歲的少年沃德(Blake Ward),上個月31日與家人到海邊玩,在過程中,沃德與其他2名少年不慎在下海時被大浪捲走,在及時動員2架直升機、3艘救生船以及大批救難人員到場救援後,他們陸續救起3名少年,但沃德已因缺氧過久造成腦死,終身無法復原。

▼(圖/翻攝自臉書)


在得知噩耗後,沃德的家人為了不讓他繼續痛苦,選擇放棄治療,在拔管前,沃德的15歲女友蕾(Stephanie Ray)也到場對男友獻上擁抱,她事後將這張照片貼上臉書,緬懷已逝的男友,不少網友們看了後都直呼虐心,甚至有人在網路上替沃德家屬發起募款,希望外界能夠幫助他的家人與女友度過難關。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愛要及時!每個人生日的那天同時也是「母難日」,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分享,16日雖然是她41歲的生日,但同時也是母親過世3年的日子,她分享當時母親突然倒下的過程,甚至還夢到母親帶著笑容跟她說,「謝謝妳幫我做的決定」,也藉由這個方式希望她別再自責。文章一出,讓許多網友看了也為之動容。

▼(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原PO在「爆料公社」文表示,「自己年輕時總愛把生日過得很精彩,卻從未感謝過媽媽給了我生命」,緊接著提到3年前的7月15日清晨,突然接到父親來電,告知母親被送往醫院的厄訊,最後研判是腦幹出血,昏迷指數只剩下3,病情不僅非常不樂觀,且無法動手術,「簡單來說就是成為植物人了」;當時醫師建議,母親的選擇只有2種,一個是靠呼吸器一輩子躺著,但甦醒機率渺茫,不然就是拔管,時間到了自然離開人世。

原PO同時也提到,母親曾經歷脊椎和心臟2次大手術,是個堅強不願麻煩別人的人。這次卻再也喚不醒她,「也許她真的累了!」於是就跟2位姊姊討論,「我們放棄急救吧,她累了一輩子,就讓她好好休息吧!跟醫生說拔管好嗎?」認為以母親的個性,她一定也不希望自己就這樣一直躺著。

▼(示意圖/pixabay)


最後家屬決定拔管,原PO在拔管前一晚在病房陪著母親,一邊握著手還搖晃母親的身軀崩潰哭喊,「明天是我的生日耶!妳不回家幫我過生日?我想吃妳煮的生日大餐啊!」護理師看了也在一旁安慰,溫柔地跟母親說,「阿姨,明天妳女兒生日,她在等妳回家吃蛋糕,煮生日餐」。到了隔天,家族成員陸續進加護病房跟母親話別,原PO家人也幫母親換上最舒適的衣服,替她梳妝打扮、擦上她最愛的香水。母親拔管後,慢慢停止呼吸心跳,原PO於是告訴自己,「從此再也不能擁抱她了」。

母親逝世4個月後,原PO竟然夢到母親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卻帶著溫暖和藹的笑容對著原PO說,「謝謝妳幫我做的決定,我最喜歡妳了」正當她要回話時,手機就響了,才知道原來一且都是夢,但母親說的那句,「我最喜歡你了」對她來說卻是彌足珍貴,即使原PO之後再沒有夢見母親,但她知道母親一定去了更好更棒的地方。

▼(示意圖/pixabay)


網友們看完文章後,紛紛留言鼓勵原PO:「妳做了這輩子最正確的抉擇!媽媽絕對不會怪妳的,因為妳讓媽媽有尊嚴的離開」、「你很棒,做得很對,換成任何人都不會願意看到自己的父母在那受苦 」、「妳真的很棒,要放下」「好大顆的洋蔥!讓我想到了已過世的父親」、「看完了文章,眼淚已潸潸流下」、「有時就是問問自己,如果你是媽媽,你會希望如何?」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