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動小貓大鬧世界盃 釋放後遭二度拘留

中央社 2018/07/31 14:23 中央社 字級:
暴動小貓大鬧世界盃 釋放後遭二度拘留

大鬧莫斯科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賽的俄羅斯女子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Riot),在遭監禁15天獲釋後,成員們今天旋即遭警方二度拘留。

法新社報導,社會運動人士、暴動小貓成員尼庫希娜(Veronika Nikulshina)、庫拉契娃(OlgaKuracheva)和巴克楚索娃(Olga Pakhtusova)前一刻還在慶祝獲釋,下一秒即被強行帶上警車。

她們為什麼被帶走,媒體沒有得到當局的解釋。

第4名社會運動人士韋齊洛夫(Pyotr Verzilov)則是在莫斯科另一個拘留所獲釋,他推文說,他被鎮暴警察逮捕,並被載往莫斯科魯茲尼基體育館(Luzhnikistadium)旁的警局,也就是暴動小貓世足賽鬧場後最初被帶往的警局。

韋齊洛夫在推特上說:「他們(警察)說他們將拘留我們一晚。」

巴克楚索娃則從警車上傳一段影片到推特,稱當局指控暴動小貓觸犯公共集會法。

本月稍早,莫斯科一間法院判處暴動小貓成員關在警察局拘留所15天,並禁止他們出席體育賽事3年。

這4人是在法國對克羅埃西亞的世足賽冠軍戰下半場,闖入科魯茲尼基體育館球場。他們表示這是抗議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還列出6項政治訴求,包含釋放政治犯並停止於和平集會逮捕民眾。

(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世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