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凱瑞華府會 王毅:美將恪守一中、反台獨

2016/02/25 08:36 字級:
與凱瑞華府會 王毅:美將恪守一中、反台獨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到華府訪問,前天舉行共同記者會,王毅說美方表示將繼續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反對台獨,但柯瑞對王毅的說法並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解釋或補充,這次會面雙方話題的重點之一,就是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基地化。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到華府訪問,與美國國務卿凱瑞會談後,舉行共同記者會,雙方話題談到中國大陸南海爭議,美國國務卿凱瑞:「我們希望以外交方式解決,基於法治來解決,通過談判來解決,而不是單方行動,我們希望能夠停止在南海島礁的軍事化行動,真正實現無軍事化。」針對中國大陸在南海增設雷達,凱瑞說各方要根據國際法,澄清南海主權與海洋主張,呼籲各國停止軍事化行為。

王毅則意有所指,中共外長王毅:「不要光看著中國可能建設的雷達,恐怕更需要關注這幾十年來,一些國家在非法佔據中國的島礁上,所進行的大量軍事設施的建設。」王毅更是有備而來,說南海情勢目前穩定,沒有一條商船航行自由受影響。南海問題中美交鋒,各國也繃緊神經,隨時緊盯情勢發展。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