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亞青運遭停辦 中市提四項理由申復

中央社 2018/07/26 11:43 中央社 字級:
東亞青運遭停辦  中市提四項理由申復

東亞青運遭停辦,台中市政府今天(26日)決定向東亞奧會提申復,提出四項理由包括違反奧會會章、事前未告知、會議缺席與決議不符合約;將與體育署、中華奧會討論後正式遞送申復書。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東亞青運網頁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參與潭子國小改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提到台中市政府被剝奪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一事。林佳龍重申遺憾與抗議,也表示將提出申復。他說,申復書經由法制局與律師學者專家研議,將與教育部體育署、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討論後正式送出。

林佳龍提到申復書有四點理由,第一,東亞奧會的決定違反會章,它是要推動東亞的奧林匹克運動,反而取消了運動會,明顯與宗旨違背。

第二,24日的會議之前,台中市政府沒有收到任何開會資訊,也沒有被告知,台中市政府違反什麼規定不得而知,市府這3年多來也落實合約書遵守承諾,更服膺東亞奧會的規定。

第三,24日會議過程可說是「被告缺席的審判」,台中市政府沒有機會在現場說明與答辯,有些批評也跟台中市政府無關。

第四,市府25日收到東亞奧會的函文,內容沒有說明任何具體理由。市府認為,這違反合約書第24條規定。對於爭議部分,應該和諧磋商解決,不然「我們完全沒有被尊重作為合約簽署的一方」。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政府將根據這些理由,正式提出申復。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他說,整起事件發生以來得到國人的支持還有各界的鼓勵,也相信政治不應該干涉體育。奧運的精神,即使是戰爭的兩方都可以放下武器在運動場上和平的競賽,尤其是兩岸的關係。

林佳龍說:「我們是站在奧運精神的這一邊的,也會捍衛選手參賽的權益。」市府向東亞奧會申復提出後,還會向其他會員國展開溝通,尋求國際的支持。

中國24日以台灣進行「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連署為由,在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臨時理事會發起表決,決定停辦賽事。

(封面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