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希臘野火肆虐…別墅驚見26具遺體相擁 最小僅6個月大

2018/07/25 20:10 東森新聞 字級:
希臘野火肆虐…別墅驚見26具遺體相擁 最小僅6個月大
希臘首都雅典當地時間23日(台灣時間24日)發生10多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至今已造成74人死亡,187多人受傷。令人難過的是,警消人員在1間濱海別墅的庭院發現26具相擁遺體,罹難者當中年齡最小的僅有約6個大的女嬰,初步推測這群人疑似面臨前方有大火、後頭有懸崖,無路可逃之下,最後只能選擇相擁而死。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綜合外電報導,希臘近期面臨攝氏40度的高溫,多處森林接連出現大火,其中以雅典濱海的馬蒂鎮(Mati)傷亡最嚴重;當局指出,火勢被控制後,隨處可見火燒殘留下的黑灰,造成當地損失慘重,幸運逃過大火的居民驚魂未定地表示,當下的火災場景讓人不禁想起龐貝城的火山爆發。

▼(圖/AP)




除了在沿海別墅發現26具遺體外,同時警方也在某處公路上發現至少7具屍體,整個馬蒂鎮幾乎可以說是已經被大火燒個精光,估計300輛車被燒毀,而房屋毀損更是難以估算。當局25日宣布,野火導致24人喪生和逾百人受傷,死亡人數仍持續上升中。

另外,為因應森林大火造成的死傷,希臘政府已宣布全國哀悼3天,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並請求歐盟協助滅火。目前已有義大利、德國、波蘭與法國都派出相關人員與車輛協助滅火,西班牙與塞浦路斯也早就伸出援手,而馬其頓總理Zoran Zaev則在推特宣布,將提供約10萬歐元的經費助希臘重建。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新聞!

希臘首都雅典23日發生10多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目前已有74人死亡、170多人受傷,原本熱鬧的街道成了一片焦土,到處都是被大火吞噬過的痕跡。今年夏天,北半球不少地方都受熱浪肆虐,就連極地格陵蘭小島,都崩解岀一塊重達千萬噸的巨大冰山。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大街上,車輛燒得只剩骨架,民眾忙著清理,推高機只是輕輕一推,車子就快要解體,到處都是被大火吞噬過的痕跡,希臘首都雅典23日發生十多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氣溫超過攝氏40度,加上時速達到100公里的強風,讓火勢迅速蔓延,拉菲那鎮有超過千棟房屋和上百車輛嚴重毀損。CNN氣象專家沙特:「有2個主要火源,風從西邊吹來,這裡地勢較高,約有300公尺,導致這裡的風勢不穩定,另外一個火勢從距離機場70公里遠的地方,往東北蔓延到人口密集區。」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現在是全力搶救的關鍵時刻,能救多少算多少。」

▼(圖/東森新聞)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宣布舉行三天國殤,為罹難者哀悼,其中雅典東郊濱海度假勝地馬蒂鎮的災情最為慘重,面對無情野火,民眾卻無處可逃,大多數的人都只能帶著行李,被困在海邊等待救援,救難人員更在附近別墅內發現超過20具互擁焦屍,目擊者表示,火焰就如噴火器般迅速推進,根本就來不及逃。日本學生:「我每次都(和老師)說,裝冷氣啦!」日本家長也表示:「我家小孩每天都熱到沒力。」

▼(圖/東森新聞)


不只是希臘受熱浪野火肆虐,日本也遭遇史上最熱猛暑,短短一週就有65人中暑喪命,超過2萬人送醫,日本政府甚至考慮要延長暑假時間,來因應酷暑的到來。今年夏天,整個北半球都受熱浪侵襲,極地格陵蘭的伊納蘇特島日前就出現一座高達100公尺,約1100萬噸重的超巨大冰山,擱淺在小鎮港口邊,但看似壯觀的景象,卻讓當地居民相當憂慮,因為一旦冰山大規模崩解,可能會引發海嘯,危及安全。氣象專家警告,由於地球暖化嚴重,未來熱浪高溫恐怕只會更強、更頻繁。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