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11年來最熱!南韓測得40.3℃破紀錄高溫

2018/07/25 17:24 東森新聞 字級:
111年來最熱!南韓測得40.3℃破紀錄高溫
不只日本陷入熱浪侵襲,同緯度的南韓也面臨猛暑威脅,南韓氣象廳24日在慶尚北道的永川市,測得40.3℃的高溫,打破紀錄,成為111年來最熱的一天。疑似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有民眾把雞蛋存放在陽台,結果竟孵化出了小雞。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Channel A)


毒辣太陽讓蘋果全都被曬傷,還沒來得及採收就全都得報廢,不只是水果,蔥、蒜、葉菜類也不敵猛暑,全都枯光光。JTBC記者:「這些是已經種下超過一個月的大白菜,正常來說應該要像一旁茂盛的呈現鮮綠色,但這些白菜都長不大,田梗都出現好多空隙。」

▼(圖/翻攝自Channel A)


就連做泡菜的主要原料大白菜也因為太熱無法生長,南韓受熱浪侵襲,不僅首次飆出超過40度的高溫,首爾和江陵23日凌晨還出現了111年來最熱的夜晚。疑似是因為天氣太熱,有民眾將雞蛋暫時存放在陽台,結果居然孵出小雞,一開始男子還以為是鳥飛進陽台,沒想到居然是一隻小雞破殼而岀。南韓高鐵廣播:「因為鐵道溫度升高,目前列車正根據安全規則限速行駛當中。」列車軌道也因為被曬到溫度太高,原本能飆出300公里的時速,被迫只能以70公里的時速減速慢行,不少班次誤點大亂,讓民眾相當無奈。

▼(圖/翻攝自Channel A)​


南韓雞農:「天氣一熱,雞連水也不喝、飯也不吃,就這樣活活熱死。」雞農叫苦連天,因為連日高溫,也讓南韓在兩週內就有上百萬隻家禽畜被活活熱死,南韓記者透過熱成像儀實測,首爾市一片紅通通,民眾熱到連呼吸都覺得困難,全民抗暑,已成為南韓目前的當務之急。

(封面圖/翻攝自Channel A)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