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降低空污 倫敦推多以步行為交通工具

中央社 2018/07/20 22:01 中央社 字級:
降低空污 倫敦推多以步行為交通工具

倫敦政府今(20號)推出首個健走行動計畫,呼籲倫敦市民多以步行代替汽機車,以降低空污。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曾表示,他希望讓倫敦成為世界對行人最友善的城市,以達成在2041年前,倫敦市民80%的活動能以步行、自行車或大眾運輸為交通工具。

沙迪克汗的辦公室支持這項計畫,希望營造對行人更友善的街道,以增進倫敦880萬市民的健康,並減少空污。

倫敦首位步行與自行車事務專員(Walking andCycling Commissioner)諾曼(Will Norman)在聲明中說:「為了市民健康與倫敦未來繁榮,我們必須帶領更多市民養成步行的習慣。」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世界上超過92%的人都生活在空污超標的環境裡。

2015年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研究員的報告顯示,倫敦每年都有約9500人因為長期接觸空污而早夭。

支持步行為交通工具的英國慈善機構生活街道(Living Streets)執行長爾芬(Joe Irvin)說:「要改善空污,我們必須處理最主要的空污來源,那就是汽機車。」

「讓步行變得更輕鬆、更有吸引力,就能鼓勵更多人選擇這個更健康的交通工具。」

(封面圖/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