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環太平洋軍演 美軍「亞利桑那」潛水訓練

2018/07/20 14:22 東森新聞 字級:
環太平洋演習在夏威夷持續進行,在當地說到二戰就會想到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先前紀念館因為出現裂痕暫時閉館,美軍趁這個機會在這裡舉辦潛水部隊的演練,下水觀察船體是否因為海水侵蝕,需要加強修繕。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周世平:「來到夏威夷珍珠港,一定要到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走一遭,但是因為紀念館的主體目前已經有了一些裂痕,雖然經過緊急的修復,還是會有些問題,因此這個紀念館已經暫時的閉館,那我們還是可以搭船在四周遊覽一圈,我們來實際一起帶您看看。」

順著工作人員引導坐上船進入珍珠港,紀念館旁就是軍港,環太平洋軍演持續進行,能夠清楚看見澳大利亞籍的成功號補給艦以及美軍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亞利桑那號紀念館,最著名的就是從水下殘骸漏出燃油,形成亞利桑那之淚,但船體終年遭海水侵蝕,也有人提出疑問。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周世平:「有外國媒體指出說,這個燃油再不處理可能會汙染到整個珍珠港,所以在這次環太平洋軍演當中,也特別安排了美國軍方下去潛水觀察這個船體狀況現在如何。」

美軍潛水部隊整裝出發,評估紀念館有哪些必要修繕的地方,水面上也有相關人員透過即時畫面討論,與外包廠商合作向館方提出建議。

潛水部隊除了能快速部署戰鬥,還要能在任何環境下進行海港或水道的清理,緊急水下維修還有打撈作業,是海軍作戰不可或缺的小齒輪。

▼(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東森新聞記者周世平:「1999年密蘇里號從美國加州移動到夏威夷珍珠港,停泊在亞利桑那號的旁邊,這代表著他們會繼續守衛二戰陣亡的士兵,這對美國人而言兩艘船艦代表著二戰的開始與結束,這樣的擺設也希望世人不要忘記戰爭教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