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下長城」核武反擊 陸火箭軍基地罕見曝光

2018/07/17 21:16 東森新聞 字級:
「地下長城」核武反擊 陸火箭軍基地罕見曝光
大陸為了確保核武的反擊能力,據傳挖掘出近5千公里的地下隧道,部署機動車輛連美國的衛星都難以偵測,號稱地下的萬里長城。而央視最近曝光了一小段影片,在少數的幾個鏡頭裡,可以看出隧道內部相當寬敞,配備完備的生活設施,還連結陸地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讓火箭軍隨時可以靈活反擊。
 
2015年才獨立成軍的大陸火箭,是大陸最重要的戰略打擊部隊,擁有多枚飛彈,素來不輕易揭開神秘面紗。外傳大陸在挖掘長達5000公里的地道,連美國的精密雷達都無法偵測確實的位置,不過央視日前卻罕見的曝光大陸火箭軍的「地下長城」。
 
影片只有短短的幾秒鐘 ,卻可以看到解放軍幾乎掏空了整座山頭,內部空間非常寬敞,停放多部「流動導彈發射車」,跟地面四通八達交通網組成地上地下的移動區塊,透過監視系統,靈活調度,讓對手難以捉摸戰略導彈的確實位置,而為了保障火箭軍的生活,地底下也配置了完善的生活設施,一旦大戰開打,將確保大陸核武存活能力與反擊能力。
 
目前大陸設有多座這樣的地下隧道群,其中一座位於華北的太行山區,這個複雜的防禦工程體系,至少營建了近30年,雖然還是冷戰思維下的產物,但隨著世界局勢日益複雜,大陸還在持續開挖強化核武反擊能力。
 
大陸軍事評論員:「我覺得地下洞庫曝光,它實際上是想說明火箭軍的核武器,他的導彈是沒有問題的。」
 
而火箭軍的前身也就是大陸第二炮兵部隊,是解放軍中機密等級最高的軍種,這次曝光的地下基地,雖然沒有說明基地位置以及影片錄製時間,但大陸核武的反擊能力,卻再次引發外界的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