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方向盤突右偏...駕駛「假逆向」!原因暖哭300萬網友

2018/07/16 20:50 東森新聞 字級:
方向盤突右偏...駕駛「假逆向」!原因暖哭300萬網友
違規逆向容易造成對向車輛不及因應,行為相當危險,不過這個動作卻意外幫助了別人。日本網友近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影片,駕駛行經愛知縣西尾市途中,原本正排隊等紅燈,突然看見前方數公尺騎著單車的學童橫越馬路人行道,下意識馬上將方向盤往右偏,逆向超出另一邊車道,導致對向來車減速慢行,直到學童平安過馬路後再退回原本車道,這個「假動作」讓駕駛被讚爆,影片目前已超過300萬次瀏覽。

▼(圖/翻攝自tkuma_t_c推特影片)




日本網友「T-kumaTechnoCraft」在11日凌晨在推特分享一個影片,片長短短27秒卻感動人心。影片一開始可見,汽車正往前行駛,慢慢停在人行穿越道前等待紅燈,未料就在這時,畫面左方出現一名騎單車的學童,正要穿越人行道向右方直騎,但因前方路中有一台廂型車疑似擋住對向來車的視線,完全無法看到該名學童,再加上眼見左方又即將出現另一名小孩要騎車穿越,駕駛便直接把方向盤往右打,車頭突然偏移開往對向車道,假裝要逆向,成功讓對向來車放慢速度,隨即剎車停步,等到2名學童平安穿越馬路後,駕駛再馬上退回原本車道。

▼(圖/翻攝自tkuma_t_c推特影片)




如此貼心的「假裝逆向」影片曝光後,7月11日貼出至今,已有超過300萬次瀏覽、2.3萬次轉發,掀起熱烈回響。不過,台灣也曾類似的事件,新北市一名員警突然逆向竄出,打橫停在車陣前方的斑馬線上,擋住後方機車騎士的去路,就是為了要扶一名行動較緩慢的老奶奶越過斑馬線,暖心的舉動也獲得大批網友讚翻「給他一個讚」、「好一個暖警」。

(封面圖/翻攝自tkuma_t_c推特影片)

3聯結車「霸氣封路」護警!國道警大隊長揪甘心:不開罰 往下看更多新聞!

5月3日上午國道1號北上197公里處,發生小貨車拋錨,2名員警冒著生命危險幫忙移車,3輛聯結車駕駛見狀不約而同停下來,用車身幫忙擋道,維護警察安全。畫面一出,網友大讚駕駛的行為,而國道7隊大隊長也出面表示,感謝3人的行為,也說不會開罰。

▼3聯結車依序幫忙封路。(圖/擷取自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當時是國道7隊快官分隊的員警吳武俊、郭俊德結束巡邏,準備回程,看到路上有一台小貨車在第3線道拋錨,小貨車駕駛趕緊向2員警求救,由郭俊德幫忙推車,吳武俊則拿起指揮棒和三角錐警示後方來車。

▼貨車國道拋錨。(圖/擷取自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就在這個時候,剛好3輛聯結車迎面而來,3駕駛有默契地一起停下來,很熱血的用車身「霸氣」擋住後方來車,保護警察和拋錨的貨車駕駛。吳武俊邊拿指揮幫警示,邊轉頭看後方同事推車進度,確定貨車已經推到路肩,才指示3輛聯結車離開。

第3輛聯結車駕駛將過程PO到「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粉絲團,見義勇為的行為被網友讚賞,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大車隨意在國道停下是否已經違反交通法規,對此國道7隊的大隊長劉全原表示,很感謝3駕駛的行為,因為屬於見義勇為,不會對此開罰,也提醒民眾下次記得注意自身安全,免得發生意外。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