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婦被「巨胎」吸乾!醫師嚇壞 急抽33公升囊液保命

2018/07/14 10:00 東森新聞 字級:
「做了30多年醫生第一次碰到這樣的事!」大陸廣東一名69歲的陳姓老婦人,腹部5年前突然隆起且有硬塊,起初她不以為意,直到近日肚子急速增大,變得比懷上雙胞胎的孕肚還誇張,陳婦才驚覺事態嚴重急忙就醫,結果醫生在她的腹中發現一顆巨大腫瘤,經手術抽出了共33公斤的褐色黏稠囊液。

▼(圖/看看新聞)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陳婦當年發現肚子變大時,因為不想麻煩家人陪同看病,索性私下到中藥房看診,中醫師認為她只是變胖,就抓藥讓她回家自行調理,沒想到經過長期服藥,陳婦的四肢瘦成皮包骨,但肚子卻沒有變小,反而越來越巨大,近日體重更飆破90公斤,使她連日常生活都受到影響,走路沒走幾步就氣喘吁吁,才趕緊到醫院就醫。

▼(圖/看看新聞)


檢查後發現,陳婦的盆腔長了一顆「黏液性囊腺瘤伴纖維瘤」,雖然屬於卵巢良性腫瘤,不過已經大到頂至肺部,還超過了測量界線,必須緊急動手術,「腫瘤這麼大,一下子拿出來會讓血液聚集在盆腹腔,會導致心衰,易對病人造成生命危險」。

▼(圖/看看新聞)


最後醫生將囊腫戳破,緩慢地釋放囊液,每放3公升停5到10分鐘,讓她心臟緩和一下,等功能恢復後,再放3公升囊液,反覆執行到囊液釋放完,總共放了11袋囊液,一共33公升,量多到醫生都震驚。

(封面圖/看看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中部地區一名39歲未婚的陳姓粉領族,發現自己左側乳房有異狀,不僅腫大還有硬塊,但她太害羞不敢就醫,自己服用藥草偏方治療,病情拖了3年,結果胸部腫到如排球般大小,甚至潰爛發出惡臭,姊姊發現後實在看不下去,才強押她到醫院看診,醫生掀開陳女的上衣時,還突然飛出一隻飛蛾,嚇壞在場醫護人員。

陳女在中部地區某金融機構任職,3年前就發現兩邊乳房大小不一樣,其中左側乳房有硬塊,不過因為他工作忙碌,加上個性內向、羞於就醫,索性自行服用草藥偏方調理,不過似乎沒有治療效果,硬塊仍越來越大,去(2017)年5月硬塊衝破胸部皮膚,造成小傷口,陳女還不以為意,幾個月後,硬塊更是長到如排球般大,將乳房組織撐破,傷口潰爛發出惡臭,血流不止,她才在家人強迫下到慈濟醫院就醫。

臺中慈濟醫院乳房醫學中心副主任林金瑤說,當時陳女一脫下衣物,他馬上就聞到異味,乳房腫瘤已滲出組織液,且在拿起覆蓋傷口的紗布時,還驚見一隻像是飛蛾的蟲從陳女胸部飛出,他直言陳女當下病情已惡化到相當嚴重程度,腫瘤直徑近25公分、重逾5公斤,林金瑤說「我從醫17年,從沒看過乳房葉狀瘤長到這麼大,如同掛排球在胸前!」且研判有蟲卵寄生,所幸並未發現惡性組織,也沒有轉移,後來將左乳全切除,以免復發或轉變為惡性腫瘤。

▼(圖/台中慈濟醫院


林金瑤表示,葉狀瘤原因無法確認,與一般乳癌主要來自乳管和乳葉組織的異常增生不同,是由軟組織長出的「葉狀瘤」,好發於30歲到50歲族群,陳女剛開始發現異狀時,腫瘤約只有2公分,如果及早治療使用微創手術就能切除,就可以保住左側乳房,最後卻因延誤就醫,整個乳房組織已經被嚴重破壞、潰爛,只好進行左乳全乳切除手術,以免復發或轉變為惡性腫瘤。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